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荷花雨畔

荷花雨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彩霞餘暉點綴着朦朧江面,兩岸青山留住了過客旳常思。撐一支長篙,靜聽水中魚兒沉思,空中鳥兒低吟。遊離于山水之中,放浪於形神之外,只為把心中的荷花接近。

  還記得那天、那時、那景,你撐着一葉孤舟,小心翼翼的將那蓮子採摘,不遠處打漁的我卻將你發現。粉色的裙衣隨着長長的秀髮在風中微擺,溫婉的歌聲飄蕩在空中。不知何時,我停住了手中的漁網,靜靜欣賞你認真的背影。似乎我也在那裡,認真的採摘,卻未意識到雨滴襲來。當雨水打濕了我的魚筐,那些蹦跳的魚兒才急急忙忙將我喚醒。我慌忙的拿起那件以備不時之需的蓑衣,用盡全力划向不遠處的你。你的背影,就這樣,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看着你婀娜的身姿,腦中不斷浮現着想象中的面龐。有所察覺的你,慢慢地回過了頭,一絲微笑掛在了如月一般皎潔,如花一般嬌艷,如蜜一般甜蜜的臉頰上,用溫柔謙恭的話語向我打着招呼。你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姿態,宛如水中仙、月中神,傾動我少年的心。於是我傻傻的站在雨中,凝視着你的雙眸。獃獃無語的,將手中的蓑衣遞向你。那時,彷彿時間輪迴,將我們帶入到了萬花從中,你在前面,我在後面。我扇動着一雙翅膀,緊緊地將你追隨,任它風吹雨打、時光荏苒。

  不知不覺,你划著小舟,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蓑衣卻依然在我手中。輕輕的,水面沒有留下一絲波紋,就這樣慢慢的,你消失在了我的視線夠不着的地方。痴痴的,望着你的小舟消失的地方,直到雨水打濕全身,我才撐着長篙,離開了那個如夢一般的地方,那一刻,我將永遠銘記。

  每當傍晚時分,我都會撐着長篙,帶上那件蓑衣,來到那個荷花江畔。那天、那時、那景,就像一幅優美的壁畫一樣,印在我的腦海中,時刻浮現。靜等着你的芳顏,凝望着“朵朵荷花”,它們留不住你的芳香,卻留下了我的惦念。儘管荷花已不在,但那裡卻悄悄的將我的心潛埋,潛埋在了你採蓮的深處。如果可能,我願回到那天、那時、那景,你在前面划著小舟,我在後面將你緊緊追隨。

  觸動的心,讓我試圖尋找你的足跡,你卻從未在水面留下一絲痕迹。是緣分也好,是巧合也罷,期盼着能與你再次相遇,相遇在傍晚時分,你依舊采着蓮,而我在旁靜靜的欣賞你認真的背影。當細雨再次垂打着江面時,我不會那樣獃獃的站在雨中,定會為你輕輕的披上那件蓑衣,撐起那葉小舟,與你共同消失在江南煙雨中。

您正在瀏覽: 荷花雨畔
網友評論
荷花雨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