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憶如河

回憶如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是用今生的水泡前世的茶,沉澱的是彌久留香的過往章節,沸騰的是真摯熾熱的現存情感。有人說:“人之所以痛苦就在於記住了應該忘記的,忘記了應該記住的” 後來的我總是在想或許忘記一件應該忘記的事或一個人並非那麼容易,然而記住一件想要記住的事或一個人卻也不難。或許生命中就有這樣的一個人讓你用一分鐘的時間去銘記卻用盡你一生的時間去忘記。

  面對記憶,像電影一樣的畫面清晰的在你眼前不停播放,畫面中關於一個人的笑容,眼神,舉止,行動,語言,神情,都如銹花針一樣挑動你最為細弱的神經,凸凸凸凸的心,痛個不停。然後翻來複去,夜不能眠。起身,不停的敲打自己的頭,多希望可以安裝一個Deleat鍵。那樣就可以不必為過往的章節心存懷念,更不必將自己釘在想忘而忘不掉的十字架上。那些回憶便可以輕而易舉的封上火漆,再不會掀開扉頁。因為回憶,曾經那些經常光顧的場地在以後的生命中便成為禁地,不是不能看,不能提,不能說,不能靠近。只是承受不住被過往鞭敕的酷刑。

  一個人可以很堅強,可以很成功,可以很執著,可以無所謂懼。只是千萬別碰觸他的軟肋。久已潛伏在心中的傷痛,不是忘記了,只是埋藏了!

  有時候,為了埋藏一些記憶,便會離開一個地方,去旅行,去放逐自己。到達一個以前沒有去過的,今後也不會在去的地方,以完全的另外的一個自己,開始一種全新的生活。在那裡沒人知道你的前程往事,沒人會在經意不經意間揭露你的傷疤。因為沒人認識你,所以從一開始就可以哭的很自然笑的很放肆!不管從前的生活是否是一張白紙,我想那時卻是能夠坦然從容去面對。

  離開一些時候,不管是瘦了,還是胖了,笑了還是哭了,沉默了還是吵鬧了,就以最好的方式去整理自己。因為回憶是過去,再鮮明還是要埋入心底,為記憶封上火漆。

  生活還是要繼續,那時的你或許可以勇敢一些讓思念探出頭來。走在曾經一起走過的街道,坐在曾經一起坐過的飯店,翻開曾經一起掀開的書頁,低聲吟唱或傾聽一首曾經一起聽過的歌曲,自言自語曾經一起擁有的語言。因為回憶是用來忘記也是用來銘記的,傷痛是可以埋藏卻也需要暴晒的。忘記了會想念,還是銘記好了,埋藏了會化膿,還是暴晒好了。日子久了,便也習慣了。有一天舊地重遊,可以賞心悅目了。故人重現,可以笑着問好了。時間久了,發現也沒那麼痛了,一切都順其自然了。那時的你還會為擁有一段那樣的往事而嘆然惋惜嗎?請感謝那時心存珍惜之心,收藏了此生僅有的一次僅有的一件事物吧!回憶如河漫過,點滴浸潤,曾經的你或你們是那樣令人陶醉和艷羨

您正在瀏覽: 回憶如河
網友評論
回憶如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