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春雨淅淅瀝瀝下着……

  放學的鈴聲響了,我來到教室里組織學生放學。“老師再見。”“再見……”,孩子們一一跟我道別。看着最後一名孩子走出教室后,我搖了搖頭,“唉!今天怎麼回家?”我自言自語道。早上由於走得太急,忘記了帶雨具。雨還在下着,走吧,兒子還在家等我呢!冒着雨我騎上了車。路上行人匆匆,淘氣的雨滴時時鑽入我的領口,涼涼的。雨下得不大,卻很密,只一段路工夫,我的衣服、頭髮全濕了。“真倒霉!”我加快了蹬車的頻率,心裡很亂:從教十多年,每天忙碌於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班級管理等瑣碎的工作中,起早貪黑,這樣的工作何時是個頭……

  “老師!老師!”忽然聽見身後有人在喊,回頭看時,那人已經騎電車追了上來,是一名中年婦女。“你是小梅的老師吧?”“是,你是……”未等我說完,她說道:“我是小梅的媽媽,你穿我的雨衣回家吧!”“不用,你怎麼辦?”“沒事,我馬上到家了,你還遠呢!”說著,她脫下雨衣塞給我。“走了。”伴着話音,她消失在雨中。我穿上雨衣,暖暖的。繼續趕路,心裡豁然開朗:在忙碌的工作中,看看孩子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聽聽孩子們純潔的笑聲,體會一下家長真誠的理解,這樣的生活不就是最充實的嗎?

  春雨一直下着,細密的雨點落在臉上,感覺熱乎乎的……

您正在瀏覽: 春雨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