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片盛開的花地

那片盛開的花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家後山上,有一種花很美很好看,滿山遍野都是,鄰家的姐姐告訴我們,那種花叫--勿忘我。我們那時總是在一起,上山采高粱果,山韭菜,黃花子,蘑菇,還挖藥材。你的眼睛好使,採的哪回都比我多,我就只有肩負着往家,倒運的工作了,有時還採花擰成花環,戴在你的頭上,把你當成新娘子。讓其他的小夥伴,抬着你,你笑的像朵花,比花好看。

  和你在一起,我也學會了跳格子,摔口袋,大人們都笑話我,我們倆還有一個共同的花園,種了很多種花,開得五顏六色的,很多人都羨慕我們。我們在一個學校,一個班級,你是班長,我是副班長,哪回考試你都是第一,而我總是第二。老師對我們倆寄予厚望,我們倆也都很努力,期盼着飛出大山,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天有不測風雲,你的爸爸外出車翻了,咋斷了腿,不能勞動了,你們一家人的重擔,都落在了你媽媽的頭上,一邊要伺候你爸爸,還要供你和弟弟上學,精神壓力太大了,使得她換上了精神病,真是雪上加霜啊。

  那天上學看到你的座位,一直空着,下課了我問同學們,才知道你輟學了,為了照顧爸媽和你的弟弟,只有十六歲的你,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放學后.我跑到後山上找到了你,看到你瘦弱的雙肩上,挑着滿滿兩筐豬菜,像勿忘我花在風中搖曳。看到我你放下擔子,眼睛里滿是淚水,默默地在風中對視着,任憑淚水模糊了雙眼。

  你最後要求我.在為你編一隻花環,就用勿忘我編製,你告訴我這種花其實是愛情花,就是別忘了我,我不能再陪你一同上學了,一起考出去,走出大山了。但是你要為了我們兒時的夢想,加油,不是光為了你自己,而是為了我們,替我實現夢想吧。你戴着我給你編製的花環,消失在滿山的勿忘我花叢中,望着你遠去瘦小的背影,在我模糊的雙眼裡越來越高大。

  我以全縣第二名的好成績,考上了省重點大學,當我把錄取通知書交到你的手上時,你的手在顫抖,淚水無聲的落在上面。在我走後第二年,聽家裡人說.你找了個比你大十幾歲的男人,就是為了幫你照顧父母和弟弟。結婚頭一天,你去了我們總去玩耍的後山,那片盛開的花地.大哭了一場。原本晴朗的天空,卻下起了一場大雨,雨滴砸落滿地的落花。

  轉眼我都在省城工作好幾年了,生活在喧囂的都市,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心裡總是想起家鄉,想起後山那片盛開的勿忘我,還有那善良,勤勞,樸實的你。你就像那盛開的花朵,永遠開在我的心裡,她的名字叫--勿忘我。

您正在瀏覽: 那片盛開的花地
網友評論
那片盛開的花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