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芳齡手記

芳齡手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是孩子們的節日,據說也是我們八零后的節日,因為現在的八零後為紀念童年也流行過兒童節。於是我這個八零后的大頑童和兒子一起過了這個歡快的節日,至情至性地放縱自己,放蕩不羈地遊戲耍玩,酣暢淋漓地歡唱童歌,彷彿自己真地穿越到了童年時光,忘記了自己已年屆青春的尾聲,真恨不得抓住青春的尾巴,永不放手!

  望著兒子鮮嫩的臉龐,靈動的雙眸,猶如一汪泉水一般清澈見底,寫滿了天真浪漫,我真地羨慕他這無憂無慮的年紀。作為母親,自己已經過了三十而立的年紀,如果說二十歲的女人是含苞待放的花蕾,那麼我這個年紀應該正在渡過怒放,即將走向凋謝了吧!想到這裡,心中不禁感慨紅顏彈指老的悲劇,甚是感傷!如果女人真的青春不在,是不是今後的生活就暗淡無光了呢?我們這些八零后該如何守住這光鮮靚麗的狀態,我不猶地思索起來。

  最近耳邊總是聽到“你已經到了這個年紀,開始往四十歲上數了”之類的話。總是遇見十七八歲的大孩子呼喚自己阿姨,開始不能接受,現在也習慣了。直到兩會開完的一天,在新聞聯播上看到了我們新的國母出國訪問的鏡頭,我不禁感嘆國母的風姿卓卓,知性優雅,何止是傾倒國人,而是風靡世界。此時,我終於明白一個女人的美麗,絕對不是只源於年齡。接着時尚網站開始熱評國母的服裝,她的設計師也因為有國母做模特而一炮走紅。這時我想如果把這身衣服穿在我們這些八零后或九零后的身上,誰又能穿出這種風韻和味道呢?她們青澀的臉龐,蒼白的經歷,恐怕只能把這衣服穿得慘淡無光吧?別說登上時尚榜,估計都不會有人注意到她們,而那位設計師也會被她們連累到,這塊金子將會被永埋黃土了罷!於是,我從國母的身上讀懂了真正美麗的女人是魅力的女人,她們內外兼修,成熟幹練,端莊大方,她們有修養,有知識,有經歷,有經驗,有魅力,有內涵,更有氣質,她們是美麗的詩篇,越讀越有韻味,越讀越有風情,越讀越浪漫。

  所以,無論女人芳齡幾許,我們都要珍惜這個芳齡賦予我們的成長和蛻變,就算芳齡數到了花甲之年,依然可以被形容為豐富、慈愛、知性,因為美麗生於心靈,絕非芳齡也!

  怪蛋寫於6月1日

  :

您正在瀏覽: 芳齡手記
網友評論
芳齡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