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情囚徒

愛情囚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答應朋友為他寫一篇自傳,但是因為最近工作的忙碌,也沒有實現自己的承諾,對於朋友我是保持一種佩服的態度,一個女人會願意把自己,曾經不坎的過去,公布與公眾,試想有幾個女人能夠做到呢!

  啊達一個來自東北女人,沒有所謂的花容月貌,但曾經也歷經風霜,為貧窮付出了一生的代價,也許是為了錢,也許是為了改變父母的貧窮生活,獨自來到河北打工,她所謂的工作也不過是東北女人,所能夠承受的範圍,因為工作她和孫結識了,她描述孫是一個有情有義的男人,但是在我們眾人眼中,不過是一個鼠目寸光的小氣男人,孫當年也是一個曾經富甲一方的有錢人,王很坦誠的訴說她和孫,純屬是為了金錢利益而在一起,有一次因為面臨回家沒有錢的尷尬,一個電話孫竟然把身上僅有的800元錢,毫不憂慮的塞給她的時候,她的心在那一刻完全瓦解了,就為了那八百塊,葬送了自己10幾年的青春,也同時毀掉了另一個男人的一世就是她的老公,因為啊達的身份特殊,她竟然嫁給了一個窮光蛋李,竟然還光明正大的做着孫的情人,那天我們兩個聊着她的荒唐既往,孫因為沒有兒子所以希望她給對方生一個兒子,事與願違孫卻經不住1995的金融危機,生意一夜成為荒蕪,我很大膽的問到,那你現在的女兒是誰的,她說當然是我老公的,那你為什麼不給孫生一個兒子呢 她說因為對方已經沒有錢了,我幹嘛要給自己找麻煩啊!是啊!這就是物質女真實的寫照。

  嫁給一個窮光蛋,是他們彼此悲哀的開始,因為那個窮光蛋給不了她所夢想的生活,那時因為生活的緊迫,她不得不和情人合夥,做一點點小生意來維持雙方家庭的開支,據啊達自己描述她那時身上僅有一百元,可想而知她的尷尬與緊迫,當她和自己的情人在城裡打拚的時候,她可愛的老公也沒有閑着,那就是她老公也有一個情人,而且也是他們結婚之前,在我們眼裡是荒唐的,但是在她的眼裡是無所謂的,我說她你是沒有資格管你老公的,因為你已經就犯規了,她說在她的觀念里,是無所謂的,雖然大家已經結婚,但是彼此都擁有彼此的自由,哎:感嘆是怎樣的邏輯觀念啊!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沒有啊!我說:我不理解如果是我老公有情人,那我一定會毫不憂慮的離婚,婚姻是聖潔的,如果摻雜了任何有污濁的東西,是否還有存活的意義,很多時候里我都會覺得,她是虛無的假象,但是經過她妹妹的證實,一切都是真實的,此篇文章我是不想寫的,因為關係到人家的隱私,但是為了紀念她死去的老公,因為主人公的邀請,我就破例一次吧!名字是假的,故事是真實的,雖然主人公的荒唐既往,但是她的人還是善良的,所以我才接納她成為我的朋友,我在想,其實啊達是想藉助我的手來懺悔自己的曾經不齒吧!

  四年前她老公也許受不了輿論的壓力,於是提出離婚,但是啊達卻死活不同意,她還自私的要求對方給她三年的時間,只要三年,她要在三年的時間掙到想要的金錢,她老公說金錢真的會比我只要嗎?她很自私的說是啊!只要有金錢什麼都可以買到,老公很無奈的說,也許有一些東西是永遠買不到了,擁有的不知道珍惜,失去的時候就已經晚了,說完此話的時候,我看到了阿達眼中的淚花,長談沒有幾天她老公竟然真的失蹤了,打電話她老公也不接,這讓啊達焦急萬分,最後還是對方的朋友打通了電話,原來她老公竟然去了少林寺,要出家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少林寺解決拒絕,於是她老公在寺外整整跪了很久,寫到此時的時候,我是真的不想寫下去了,因為眼淚已經模糊了我的眼帘,在想她老公那時的心情,也許大家會質疑文章的真實,為什麼想及了電視劇的情節,但是一切都是真實的,沒有一絲絲的虛假。

  不管怎樣她老公還是回家了,但是啊達所看到的,卻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人是回家了但是一切好像冥冥之中都改變了,她老公在家呆了幾天,然後說要去山西打工,看着自己的女兒肯求他的岳母,好好照顧自己的女兒,那幾天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反常她老公像變了一個人,每天和女兒歡天喜地的玩耍,以前這種事情是沒有的,因為他一直質疑孩子的不純,所以很是討厭孩子的存在,該走的總是要走,該留的還沒有留住,是啊!當一個人真的傷心到極點的時候,也許一切都回不到原點了。

  他真的走了,真的去山西打工了,但是一去不復返,永遠的走了,永遠的帶着那顆破碎的心,永遠、永遠的離開了,聽到來自阿達老公死訊的時候,阿達是整個驚呆了,她沒有想到老公,卻給了她一個如此的懲罰,從25層掉了下來,當啊達趕到的時候,老公已經成為一個盛滿骨灰的盒子,但是老公卻留給她20萬,20萬難道可以買到你想要的嗎?難道20萬可以買到你的內疚和罪惡感嗎?每次啊達說到和老公既往的時候,我想她的心情一定跌入了低谷,人心都是肉長的,在怎樣懺悔也無濟於事了,如果阿達公沒有當初的物質,如果阿達肯和老公離婚,是不是悲劇就不會發生。

  走了的終歸是走了,活着的還要繼續,阿達說你知道嗎?我為什麼要剪掉自己的長發,我說為什麼嗎?她說老公死後她做了個夢,要啊達等待他三年的時間,三年如果他回家了,就是永遠的回家了,就在也不走了,如果沒有回家就讓她找一個好人家,把自己嫁了吧!啊達說之所以剪掉長發想給一個重生的機會。

  前段時間阿達竟然看上了,同在一個市場的某個喪妻之人,竟然還和對方表白,沒有想到竟然遭到了對方的拒絕,此時我也不知道,如何來安慰她那顆破碎的心,於是她很悲哀的告訴我,她要離開了,只要離開這裡才會有機會重生,是啊!也許她說的對,換一個對方也許心情會不一樣,但是曾經的既往會擦掉嗎?

  上個月啊達竟然迷戀上了網絡,像一個瘋子般遊離着,自己那顆殘破的心,但是她卻分不清虛擬和真實的區別,每天無所事事的遊離,作為一個朋友除了焦急也沒有任何的辦法,那天她告訴我她處了一個對象,是來源的因為人家很貧窮,所以她想放棄,我說阿達你是愚昧啊!還是幼稚呢 人家有沒有老婆,你會知道嗎?人家長的什麼樣子你看到了嗎?幹嘛那麼虛擬呢?以前的很多文章都是根據她的遊離讓我有了靈感,當然也有我自己,因為我曾經在網絡里暗戀過,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原則,我不可能為了一份虛擬去傷害到老公。

  就寫到這裡吧!因為我真的太累了,啊達,不管怎樣我都會希望你快樂,啊達,我真的希望你找到你所謂的真愛,但是我希望你睜開眼睛,好好看看這個世界,不要在那麼單純的遊離在網絡里,如果活得太過於虛擬你的人生還會是悲慘的,好自為之吧!不要在傷害別人,不要在傷害自己了,踏踏實實的走好自己的路吧!

您正在瀏覽: 愛情囚徒
網友評論
愛情囚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