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彼岸花開,開一場荼蘼,傷一場邂逅。

彼岸花開,開一場荼蘼,傷一場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夜無眠淚濕心,一發青絲暮成雪。一世紅顏枯葉墜,一步斷腸冷春秋。紅塵一念,萬般疼痛,落花一瓣,惹誰憐憫?嘆情深緣淺,嘆心灰意冷,嘆過眼匆匆,嘆物是人非。百曲相思惆悵憶,痴人夢裡話凄涼。花開花落的輪迴里,誰的流年沾染半點煙火,一句誓言成一句戲言,從此,愁刻眉間,意也瀾珊。一夢一浮生,一心一傷透,多少路回不到起點,多少人回不到初見,獨留一段記憶,任痛骨傷魂。情愛如煙渺,人間夢一場,終究要過去,光陰留不住。人不見,顏老去,情成空,夢猶盡。

  一指年華,半生傷嘆,一夢千年,痴纏無數。誰許了誰一生,誰負了誰一生,誰等了誰一生,誰念了誰一生。三千花開,三千花落,我是那其中一朵,演盡繁華,嘆盡離殤,紅顏零碎,消隱塵埃。一生的宿命早已斷定,一生的悲苦早已承受,許你的緣今世了解,欠你的情今世了斷。從此,我為花,你為葉,生生相念不相見,一朵曼珠沙華,開在天界彼岸,我的悲傷開成嫣紅的思念,你的身影落在忘川河畔,花開葉落,葉生花墜,一面之隔,永無相見,輪迴千遍,徒留失憶。

  彼岸花,開彼岸,那一場繁華邂逅,多少傷落無痕,多少愛恨糾纏,最後幻化一夢,終是誰詛咒了誰!無數次的輪迴,千萬次的相思,等不到相見那一面,等不到一眼的痴情,三生凄苦,六世顛簸,回不到最初的起點,換來永生永世的不見!一株曼陀羅華綻放,誰在意我淚濺如血的艷美,一岸相隔,永世不見,鋪滿冥界三途河邊的猩紅殘瓣,牽引轉世輪迴的痕迹,回憶在夢裡悲泣。千年一剎,等候無期,相見何時,魂葬哭砂。拾撿不起的眷戀,解不開緊鎖的心結,一世又一世的輪迴,遇不到你我相逢的片刻,心,任刀割劍削。

  繁華剎那,終不是我所有,彼岸花美,終不是我一生。鎖住一顆心,關上一扇門,不再為誰淚流。終究是不懂得,兩顆心無法複製,我的苦,無人曉。淚太多,濕了枕,情太重,累了心,一夢終醒,年華辜負,這世間,這風景,我只是路過。情緣早已陌路,紅塵早已疲憊,得到后的失去,暖心后的冰涼,誰能給誰一世永遠。回眸望,心泣血,天涯天遠魂憔悴,紅塵千變傷千回,誰給誰一個夢,誰又聽信誰的話,換來此生哀嘆,淚雨長流。終究只是夢,醒時心已碎,一場和禪風,吹散一片雲,清清佛經悟,從此不相關。

  :/莎子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開一場荼蘼,傷一場邂逅。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開一場荼蘼,傷一場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