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雪般飄零的秋葉

雪般飄零的秋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不期而至的翩翩枯黃,雖有人將它比作翩躚的蝴蝶,但它的美麗是一種訣別的掙脫.在無奈的飄搖中盪盡了那浮華的回憶;簡單的而舒緩的降滑軌跡,瞬間墜落.也許這就是那種……落花本是無情物的牽強吧?雖有人留念它失去的那種秋黃顏色,將它於水分未乾時輕掩在厚厚濃情的扉頁中.望它的枯黃蠟染束之高閣的每一卷書,因為它蒙蒙的杏黃是如此接近時間的滄桑.也許會不失那種……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惋惜吧?

  不要立於那飄葉的樹下!那弄人的片片枯黃會輕歇在你長長的發梢,用冰涼的秋氣吸盡你的柔柔的溫情火苗.雪般飄零的枯黃,會沾染你的纖影.婀娜竟會映成孤獨,靚麗也是那樣寂寞.不要站在那無奈的漂泊中.

  油油的水黃的嫩葉,堅持不了太長的時間.在秋風勁掃下就會捲縮成一團,裸露出歲月不饒人的感慨.連那清新的葉味兒也會在火中散發出刺鼻焦煙味兒.不要立於落黃之下,悠然地張開你深藏在落葉中的一雙幽眼.汪汪的眼中想要挽回夏天和春天.可秋風依然緩緩吹起,吹散了葉,也吹去了你的一渺淡淡的如水般透徹意願.

  斑斑秋葉鋪成的一條長長蜿蜒.似萍水一樣載着落葉.一路默默地逝去.……催促着你不要停留在飄着落葉的樹下.看看那蕭瑟的疏影,已藏不住太多的秘密了.聽聽漸漸隱去的雀聲和蟬語,連你那委婉的天籟也幾近無聲了.

  不要再停留,葉兒正雪般傾斜着,從那高聳入天的蒼天大樹上.誰能背負這片片的無聲之愁.……唉!載不動許多愁.秋風催促着,時光催促着.不要再眷戀這雪般飄零的葉葉秋黃……

您正在瀏覽: 雪般飄零的秋葉
網友評論
雪般飄零的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