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季花開,一季花落

一季花開,一季花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的風徐徐吹動着我的長發,站在樓層的最高處,很想眺望遠處重疊的山巒,城市裡樓房林立,早已經看不到田野中青山綠水聳立的巍峨和雄壯,在記憶里細心翻撿,依然找不回曾經流逝的歲月。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心變得不再單純,生活中的各種壓力,交往中的爾虞我詐,都讓我們曾經純凈的心靈戴上了厚厚的面具,網絡聊天的不管愛或者不愛,每個人都是寶貝,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別人問起的時候都說很好,我甚至懷疑,現在的人,還有多少人保有平常心?怕傷害,怕失敗,愛情中的海誓山盟如煙花般稍縱即逝,生活中的家長里短隨時糾纏不清,無一不折射着這個社會的失敗,物價無限虛高,工資卻幾年都停在原處,辦任何事都需要請客送禮,彷彿你不送禮就辦成事已經變得像恐龍一樣的稀奇,這個社會已經像長了瘤子的病體,影響並傳染着身邊所有的人。

  每個人都變得浮躁,虛偽和冷漠,街道上老人忽然暈倒了,再也沒有人立刻上前去,因為他們怕,各種負面新聞一而在再而三的考驗着人們的心理防線,萬一他賴上我怎麼辦?眾多的肇事逃逸者,無時不再拷問我們的心靈,掛着卻悄然隱身,因為我們怕被打擾,失去僅有的一絲平靜,曾經單純的心裡變得複雜?我們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是誰?讓人心變得如此冷漠?是誰,讓公共道德變得如此不堪一擊?是誰泯滅了人性中最善良的一面,是誰,曾經在無比的相信里被現實傷的千瘡百孔,騙人的,騙錢的,騙色的,在形形色色的騙局面前,我們慢慢成熟,我們不再隨意的施捨街道上的討飯者,因為很多雜誌都說那些討飯者住的高樓大廈,比我們過的瀟洒,因為幾乎每天的報紙上都刊登着最新的騙局,因為在汶川大地震過後的n年後我們才知道我們當初的很多捐款根本沒有到災區人民手裡,因為我們一直非常相信的紅會居然也會把捐款挪作他用?在無情的現實里,我們每天都在成長,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我們經歷過太多,傷害過太多,漸漸地,變得麻木,變得冷漠,變得不再輕易相信別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我們從熱心善良的好心人變成了無情冷漠的陌生人。

  夜不閉戶,路不拾遺,永遠像傳說一樣,篆刻在我的心房裡,我沒有經歷過那樣的年代,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是把他當故事來聽的,那個時候,我是相信的,可是現在,我只能說那只是個傳說而已,再好的防盜門都關不住小偷的一雙巧手,再爛的錢扔在地上總有人撿拾,甚至不知道什麼時候,一雙雙罪惡的手在你不知不覺中就伸向你的錢夾,你的背包,你的辦公桌。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丟失了太多,心裡的,物質的,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不再坦誠,不再誠實,不再單純,是誰?教會了我們這一切?

  一季花開,一季花落,五月的天空少有的陽光明媚的日子,懷抱着黯然的心情,站立在這個霧霾掩映下的城市,我一顆心靜若死水,泛不起任何微瀾,不記得多久了,沒有看到藍天白雲漂浮的天空,似乎就在近幾年,我才知道有一個詞語叫做霧霾,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生活的城市早已經被污染的不像樣子,地溝油,蘇丹紅,毒奶粉,我已經如此戰戰兢兢的活着了,生活,還要剝奪我多少,才能夠滿足?

  那天回到農村,夜晚的天空之城,如此靜謐,久違的星光漫天閃爍,孩童似的眼光定格在遙遠的夜色里,靜靜地站在在麥田邊,抬頭數着天空中閃爍的星星,想起小時候那些動人心魂的往事,那個時候,天天都能夠看到星星,對着星星訴說我那些埋藏在心裡的小秘密,似乎還有一次,依偎着一個和我一樣單純的小身體,告訴他我想起他的時候會看星星,但是現在我忘記了他,忘記了承諾,因為我再也不能在我想他的時候就看到星星,城市裡的星星,就像動物園裡的猩猩一樣,少的可憐,即使偶爾有那麼一天,我能夠抬頭看到稀疏的可有可無的星星,或許那一天我行色匆匆,為生活奔波,早已經沒有了看星星的心情。

  清晨從夢裡醒來,手捧着手機,忽然心裡湧起一絲若有若無的感覺,習慣性用文字來記錄,習慣性的寫下題目,在心裡醞釀著即將要上演的一場戲劇,精心的編排着夢中的場景,很想演繹出一篇唯美的散文詩作,誰曾想,我手寫我心,寫着寫着我的文字就變了味道,變成了你看到的這一篇文章,不知道為什麼今早會有這樣的感慨,在這樣一個美好的節日里,我的牢騷似乎發的不是時候,有點傷風月,可是只因為是這樣的一個日子,我才更加希望我們生活的天空藍一些,再藍一些,我們生存的環境里多一些愛,再多一些愛,我們的心變得單純一些,再單純一些,這樣,我就不必擔心媽媽的身體遭受地溝油的侵襲,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媽媽上街不會因為無人讓座而沒有座位,這樣我就不會擔心萬一有什麼意外,沒有人伸出手來救援,讓世界變得美好一些,讓我們找回我們的善良,讓母親節的每一個母親都能夠對未來充滿希望,陪着依然懵懂的我們走得遠一些,更遠一些。

  我不奢望夜不閉戶,我只希望晚上我能夠安心睡眠,不被盜賊打擾,我不奢望路不拾遺,我只希望你不要把手伸進我的包,拿走屬於我的東西,去年回家的路上可惡的盜賊拿走了我一千五百塊錢和老公剛剛買給我的白金項鏈,讓我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心有餘悸,為自己的不小心而懊惱不已。我本善良,不要讓我用懷疑的眼光盯着身邊每一個人,我不奢望每個人都能夠喜歡我,我只希望當你叫我寶貝的時候,懷抱一顆單純的心,我會回報給你最唯美的笑容,最真摯的心,因為我需要單純本色的演出,淡然快樂的生活,祝願天下所有母親節日快樂!安然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季花開,一季花落
網友評論
一季花開,一季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