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一季

花開一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獨倚着清風拂過的窗檐,皓月被厚重的陰霾悄無聲息地遮掩着,絲毫不留痕迹。這樣的夜晚,似乎就該是這樣安靜的。

  一盞明燈,一紙素箋,一剪光陰,思緒緩緩穿行,凌亂的畫面,一幕幕回放着。那片櫻花林一如既往的清晰,那被遊人劇烈搖晃,頹然落下的櫻花,那場華麗的花事,遊離在心間,竟像一場夢,是的,它的確是夢,而我,在那櫻花盛開的四月,與它匆匆揮手告別過。

  張愛玲說:“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開出花來”。“卑微”,多麼傷感的一個詞,可是,生活在這塵世的我們,有多少人能無視它,避開它,不為它所染。

  這看似流光溢彩,斑斕璀璨的塵世,竟也夾雜着那麼多的聚散離合,人事滄桑,只是,當一切都黯淡了,那殘缺的情感,竟容不下內心裡有一席之地存儲記憶,決絕地想把它遺棄在歲月里,任其被風乾,被雨蝕,被埋藏,被遺忘。

  或許,我們都並不適合做歲月的拾荒人,當收拾起那一地的碎骨殘骸時,儼然沒辦法做到無動於衷,縱然只是片刻的難過,也終還是無法逃離。

  午日的陽光,射進眼底,恪的人生生的疼,閉上眼,享受片刻的安寧。六月的微風,在耳畔輕輕呢喃,悄悄然為這燥熱的時光添上一份清涼,我自是喜歡涼意如水的時光,如同喜歡薄菏的味道,喜歡蕭蕭落木的寒意,曾想,是不是,我亦是個薄涼的女子,所以才會沒來由的貪戀涼?可即便如此,我依舊想把歲月走出清涼的味道來,不是想把自己變冷,只是一如既往地想由心而走,正如白落梅所言:“無論我們將日子過得如何地小心翼翼,都不可能做到徹底的清寧,”所以,當我擁着清風行走時,我知道我是簡單自由的,安逸享受的。

  端坐在廊檐下,被風打落的葉子飛落在眼前,春天才生長,夏天便被打落,原來,它亦有太多的無奈。我不知道,下一季,它會在哪裡,只是這一季,它來過,而我,幸運地目睹了。安靜地望着它,我的眼前似乎又看到了滿天翩飛的櫻花,嬌艷的舞動着。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季
網友評論
花開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