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讀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首先要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一份好的工作來之不易,自己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用心去做,在工作中努力挑戰困難,總會有收穫。其次還要愛崗敬業,對工作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忠誠感,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專心貫注做好工作。

  一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一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 我們已經進入終身學習的時代,活到老,學到老。只有我們努力工作,珍惜眼前美好的事物,加上我們的敬業的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卓越的成績。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是他志向的表示,所以,了解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就是了解那個人答對生命的態度。我們年輕人對於薪水常常缺乏更深入的認識和理解。其實,薪水只是工作的一中回報方式。應該看到工作教會了我們什麼,鍛煉了我們什麼,超前意識了我們什麼。這些才是無形的財富,比那有限的薪水要寶貴得多。如果一個人有能力,不用他自己說,別人也能在他平時的工作中看得出來,沒有哪個老闆會不重視人才,除非他想關門大吉,是金子總會發光發亮。比如,艱難的任務能鍛煉我們的意志,新的工作拓展我們的品性,企業是我們成長中的另一所學校,工作能夠豐富我們的經驗,增長我們的智慧。與在工作中獲得的技能與經驗相比,微薄的薪水就會顯得不那麼重要了。無論你做什麼工作,無論你的工作環境是鬆散還是嚴格,你都應該認真地工作,不要領導一轉身就開始偷閑,沒有監督就沒有工作。你只有在工作中鍛煉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斷提高,加薪升職的事才能落到你的頭上。

  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座寶貴的鑽石礦。年輕人在展望未來的時候,不要浮燥,務必要認識到自己正在擁有的一切。年輕人往往充滿夢想,這是件好事,但年輕人還需要儘快懂得:夢想只有在腳踏實地的工作中才能得以實現。 許多浮躁的人都曾經有過夢想,卻始終無法實現,最後只剩下牢騷和抱怨,他們把這歸因與缺少機會。腳踏實地的人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了機會,捉住了機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而不願注意手上的工作細節的人,只能在等待機會的焦慮之中,度過了並不愉快的一生。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工作就意味着責任 ,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一份責任,你從事的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其次,還要有團隊精神,團隊是推動個人前進的最大力量。只有所有的員工對企業的忠誠,才能發揮出團隊的力量,勇往直前,推動企業走向成功。

  企業的生存離不開少數員工的能力和智慧,更需要絕大多數員工的忠誠和勤奮。一個業務專精的員工,如果他仗着自己比別人優秀而傲慢地拒絕合作,或者合作時不積極,總傾向於一個人孤軍奮戰,這是十分可惜的,他其實可以 藉助其他人的力量使自己更加優秀。很多時候,一個團隊所能給予一個人的幫助,更多的在於精神方面,一個積極向上的團隊能夠鼓舞每一個人的信心 ,一個充滿鬥志的團隊能夠激發每一個人的熱情,一個時時創新的團隊,能夠為每一個人創造力的的研展提供足夠的空間,一個協調一致,和睦相處的團隊能給每一位成員良好的感覺,培養自己的團隊協作精神吧,在團隊中感染積極的氛圍,讓自己在團隊中工作得更加順利。

  篇二: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拿到單位發的這本書,讀着書名《你為誰工作》,心中便如被重鎚敲擊了一下——不禁問自己:是呀,我為誰工作?於是便匆匆走進書里,期望能在這本薄薄的小書中得到我期待的答案。

  翻開書本,看到前言是一個故事,通過這個故事我們深刻體會到工作是為了自己。也許我們每天都在重複做着一件事情,而通過做這件事情我們能從中獲取一份工資,僅此而已,其實我們都重來沒有想過,我們在從事這份工作的同時能否在其中收穫什麼,工作就真的是僅僅為了那一份工資嗎?我們在工作中怎樣去獲取?在獲取這些以後我們能否改變現在自己所擁有的!我們學習完這篇文章後有以下體會:

  首先是心態的改變,過去總是以為工作就是為了換取工資,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等到退休就可以安享晚年,從來就沒有想過,工作是為了自己。如果我們把工作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看做是自己的事情,那麼我們對待工作的態度將是嚴謹的,會去把我們工作的每個細節做好,並且將它完成得更好,這樣的工作心態要是每天都在堅持的話,任何事情我們都能一一將它做好,這樣便會得到領導以及同事的信任,久而久之,工作對於我們來說便會成為一種享受,工作也就成為了一種樂趣。

  工作不僅僅只能看到工資,我們應該看到除工資以外的東西,比方說經驗,這個是只有自己才能擁有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從自己身上拿走,當經驗的累積達到一定數量的時候,它就成為了自己一種無形的資產。在公司技術革新或是開發新產品的時候,我們就能將自己的這種無形的資產化作有形,並且在此過程中獲得更多的工資,或是由現場操作轉變為技術指導等之類的,所以說我們的工作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改變的。工資的高低本身與自己的工作無關,也與工種無關,關鍵在於我們對待工作是什麼樣的態度,自然工作也會怎樣來對待我們自己。

  現在很少有人會去珍惜自己的這份工作,卻是以工資的高低來衡量工作對於自己的適應性,從來就沒有想過現在從事的工作我們能在其中學到什麼,自己能否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通過現在從事的工作不斷努力,不斷的學習,來充實自己,最終收穫達到目標的快樂。一味的以工資來衡量,反而會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自己的時間也在浪費,最終一無所獲,現在許多年輕人就是如此。

  其次就是認識度的改變,工作中的每件事情,包括細小的事情我們都應該盡心盡責的去完成,不要一味的埋怨自己的工作,要知道把細小的事情做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可以把它當做是一種挑戰,並且在挑戰中不斷的磨練自己的耐心與責任心,久而久之在面對任何事情的時候我們都將遊刃有餘的處理好它。如果我們能將所有細小的事情都能處理好,這樣便會得到領導的信任,在多次完成領導交付的任務后便會得到領導的賞識,所以我們不用急着去讓領導賞識自己,也不用當心領導不會賞識自己,只要我們能將自己現有的工作做好,並不斷的提高,帶着一顆負責任、敢挑戰、仔細的心,注重工作中的每個細節,我們就能將工作完成得更好,也就不怕領導不會賞識自己了。

  工作就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還要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給自己下定一個目標並且為了這個目標而不斷奮鬥,我們就能在工作中收穫更多的工資與快樂,工作也會成為一種樂趣。工作是可以快樂的,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去珍惜的。在學習完此書後我們的心態有了很大的改變,同時我們也會去教導身邊的人,促使他們能在心態方面也有所改變。從而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並且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努力、從而達到自己的目標。

  再回頭問一句“我,在為誰工作?”我想我會回答,我在為自己工作,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也愛我的工作。因為有了工作,人生才有了目標和意義,我不再是一個個體,而是社會的一分子,是國家這個龐大機器中的一道重要鏈條。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對自己的工作負責。用自己的激-情,讓平凡的工作能時時閃現快樂的火花。也許未必將來有想象中的成功和輝煌,但至少我能對自己所付出過的努力負責。

  篇三: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這些留守兒童,他們往往通過電話與父母進行聯繫,而沒有書信等情感交流方式。但是現在就有這樣一本書,寫一個父親通過書信引導孩子的成長,這就是《你在為誰讀書》——它很適合留守兒童閱讀。

  因為我們不少人不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為誰讀書”這樣的問題成了最重要的問題。不少學生經常發獃,為什麼發獃呢?因為他們在困惑,“我在為誰讀書”呢,一個個問號接踵而至,使他們的心情難以一如既往地保持平靜。

  而《你在為誰讀書》則為我們解釋、論證和回答“你在為誰讀書”這麼一個具體的問題,而且還以“讀書”為中心,以自己的成長軌跡與奮鬥歷程,以一個長期在外,很少與孩子當面溝通的父親的立場,和自己的孩子談論如何培養和積蓄自己的智慧和能力等等。

  書里中的少年叫楊略,他和我們一樣,他父親在公司上班,事務繁忙,平素很少和他進行交流。在楊略初三時,他以“一個神秘的大朋友”的身份給兒子寫了十封長信,書信從理想、毅力、勤奮等多個方面論述,引導楊略踏上了一段不同尋常的心路歷程。我想,要是我也有這樣的父母該多好啊!

  而事實上,我們沒有這樣的父母,我們的父母為了生計在外奔波,他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為他們留守在家的孩子寫信,也沒有這個文化條件這樣表達他們對自己子女的滿腔關愛。他們都很質樸而簡單地以掙錢,為自己的孩子掙錢為理由而拒絕給孩子寫信。

  因此,我們未必不可以在精神上先接受這樣的教誨,作為我們留守兒童殘缺的精神世界的一種有益補充吧!所以我建議,每個留守兒童都應該讀讀這本《你在為誰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為誰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