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花開一季

花開一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人來人往,春去秋來,或許人生的旅途太過匆忙,以至於忽略了花開還會花落。花開的季節是多麼短暫,短暫到還沒有來得及回憶就遺忘,短暫到還沒來得及成長就歷盡滄桑,短暫到還沒來得及珍惜就已痛失。

  花落的無奈是多麼令人痛惜,痛到忘記了曾經的斑斕,痛到忘記了夜的黑,痛到模糊了生於死的距離。

  在雨中,我固執地守着那片滿是落花的花圃,我想要在寒冬襲來之前留住最後的餘溫,我怕掌心的溫度不足以度過漫漫長夜;我想要在花魂消逝之前守住最後的余香,我怕時光沖淡曾經的迷香;我想要在夜幕降臨之前記住你的摸樣,我怕含淚的雙眼迷失了原有的方向。

  花開一季又一季,生命卻沒有輪迴。

  人生在不斷的遇見與錯過,錯過了這個知心人,還會在下一個鳳凰花開的路口邂逅那個執手天涯的人嗎?即使遇見了,能夠牽手緊握古老的誓言直到生命消失的那一刻嗎?

  如果可以,我願意忘卻最悲傷的結局,去讚歎每一個最精彩的過程。

  如果可以,我願意守住最燦爛的時光,去填補生命的空白。

  如果可以,我願意唱出最婉轉的歌聲,去觸動每一顆落寞的心。

  時光總是很公平,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分一秒;因為他在帶走悲傷的同時,也凌亂了青春的容顏;因為他在撫平傷口的時候,也給了你刻骨的痛;因為他在埋葬過去的時候,也註定了你的未來。

  人生的旅途也很短暫,於是我學會了放慢腳步欣賞沿途的風景,因為我不想還沒來得及遇見就錯過。

  人生的旅途也很坎坷,於是我學會了堅強攻克每一道阻礙,因為我不想讓哀怨成為我生命的主旋律。

  守住這一季的花開,下一季,生命依然燦爛。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一季
網友評論
花開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