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簾心事,只想為你

一簾心事,只想為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簾心事,只想為你

  文/紫雲煙

  只想安靜的躲進一隅,在心底空白的扉頁上,為你韻染一份摯愛的寫意;只想靜靜的聆聽小提琴婉轉的纏綿,將心事放在樂曲里,讓孤寂的靈魂安靜的小憩。

  一簾心事,奈何潛入西風。

  一段情緣,醞釀歲月的香醇。

  喜歡與你默默對視,喜歡在心的曠野里,與你纏綿相依。時光荏苒,無關風月,只是,願意在你的注視下,輕執墨痕,為你寫一段文字。一縷清風,一朵小花,一個微笑,一句輕聲的問候,就夠了。愛,無需刻意的裝飾。

  風起,花開。風過,花落。愛,不知因何起。情,不知因何終。明明知道,塵世間,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無奈,讓人不由自主。在流年的繾綣中,不敢放逐真實的自己。

  沉默如歌。一個飄着細雨的夏天。一杯翻飛着清香的茶盞,一支低回的樂曲,一個寂靜的角落,想你……

  翻開那本書,上面寫着:“其實我們一直都在錯過,錯過昨日,又錯過今朝。”人生路上,你我一次次錯失在十字路口。我們錯過了昨日,是否也會錯過今朝?你會不會成為我今生永恆的浪漫?你是否還是我手中長線上飄飛的風箏?你會不會像手中沙,在我想緊緊擁抱你的時候,墜落一地的凄涼?

  你說,我們的情感,無需言語。

  你說,我們的愛戀,無需華麗。

  你說,歲月留聲,百轉千回,守候我的,依舊是你。任遙遠的風沙,穿過歲月的千山萬水,任大漠長風,穿越亘古的恆久,吹不散的,依舊是你的深情。

  你說,我的笑容依舊,縱使浮華落盡,縱使飛花盡逝,你灼灼的雙眸,依然會在月光的清輝中,將我緊緊的擁抱。

  今生,若有你,執我之手,踩着青石板路上的綠苔,一同西湖泛舟,斷橋賞雨;

  今生,若有你,攜我的臂彎,踏着江南的煙雨,陪我一起輕狂,共睹塵世繁華;

  今生,若有你,攬我入懷,共品書香,驅逐我半生流離,半世哀傷;

  今生,若有你……

  一簾心事,由你起。

  一簾心事,無從寄。

  所以,

  只想為你寫一首詩,為你寫一段今世的情迷。

  所以,

  只想為你吟唱,吟一段歲月的離歌,驅逐一世的沉寂。

  所以,

  只想輕執水墨,渲染無言情愁,描繪一生愛戀。

  所以,一簾心事

  今生,最美的笑容,只想為你盛開。

  所以,一地閑愁

  今世,最刻骨的期盼,只想被你輕擁入懷。

  雲煙於2013.07.23

您正在瀏覽: 一簾心事,只想為你
網友評論
一簾心事,只想為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