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總想為你唱支歌

總想為你唱支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悠悠千載,夢回大唐,歌聲繚繞。————題記

  撥開歷史的迷霧,我看到你和你的子民。

  為什麼會不顧三從四德,奪來夫家的天下;為什麼會不惜代價只為稱帝,在一片狐媚惑主的罵聲中,你登上皇位。

  我看見你的眼睛里閃着不容置疑的光芒,堅定而有力量,大周王朝,拜在你的裙下。

  即位后,隨着你的朱唇輕啟,一位位朝中老臣或被關押、發配或死在無情的刀下。在世人的非議中,我卻能看到你的骨中柔情:誅殺上官儀全家,獨獨留下他的孫女上官婉兒。我明白剷除異己是你的生存方式,我更加清楚,在那個危機四伏,陰霾籠罩的朝廷中,你一個女子求生存,保皇位是多麼艱難。

  你也真心為了天下蒼生啟用你信賴的人選,狄仁傑就是其中一個。在你一統天下后的大唐盛世,要感謝你“政啟開元,治宏貞觀。”

  最後的時刻,你的生命走到盡頭,你把天下歸還了李家,你,離開了這個你曾為之愛過、哭過、笑過的周朝。

  你的眼神不再如炬,微微地漾着不舍,像是還有太多太多的情結未了,你——走了。

  一塊無字碑鎖進了你的喜與悲,苦與樂,和你任後世評說的氣魄。其實,那一塊無字的石碑就是對你功過最好的訴說。

  你,歷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在那個女人低賤卑微的朝代里,在那個男人如天的朝代里,在那個等級森森,血雨腥風的朝代里,開創了屬於你的輝煌,譜寫了最絢麗的篇章!

  總想為你唱支歌,只有你領受得起,擔當得起,歌的名字叫做《武則天》。

您正在瀏覽: 總想為你唱支歌
網友評論
總想為你唱支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