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月下起傾城雪

四月下起傾城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從夢中醒來,四周一片黑暗,眼前一片迷離,宛若看不透的前世今生,剛剛夢裡影像層層疊疊,碎石堆積,山搖地動,一個偉大的母親懷抱里緊緊守護着自己八歲的兒子,那種悲壯的姿勢在瞬間定格,成為永恆,看到這篇報道的那一刻,我淚如泉湧。

  四月,本應該鮮花盛開,春意盎然,所有生物都以一種新生的姿態迎接着新的一年到來,俗話說,一年之季在於春,一日之季在於晨,可是這個春天,這個清晨,無情的上帝和我們開着怎樣的玩笑?幾乎在瞬間,多少房屋瞬間坍塌,多少生命瞬間消失,行走在這個充滿劫數的地球上,試問,我們何時才是安全的?

  非典的恐慌似乎才剛剛過去,我們似乎才剛剛進入平靜的生活,h7n9又邁着強健的步伐以一種侵略者的姿態重新殺入我們剛剛平靜的生活,剛剛不再擔心蘇丹紅,又開始恐慌地溝油,汶川的傷害似乎還未撫平,雅安的悲痛又在猝不及防中悄然而來,我想問,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多少人為了挽救災區群眾不分晝夜的忙忙碌碌,多少人為了更多的生命得以存活又付出了自己生命,那些傷痛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手捧着報紙,那一刻我的思維不再清醒,災區,我能為你做些什麼?才能夠稍稍平息我一顆異動的心?總以為自己是理智的,總以為自己已經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上修鍊成佛,可以金剛護體,百毒不侵,可是面對着這殘酷的現實,我依然不能無動於衷,畢竟,我還是一個人,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

  淚水已然滑落,跌落在冰冷的地板上,四月的風無情的拷問着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人,未來,我們到底該如何生存,網絡上,各種對地震專家的調侃一條條新鮮出爐,我不知道地震到底能不能預告,我不知道地震到底有沒有前兆,但是我知道,地震局不是萬能的,是啊,不震就不震,震了就震了,到底震多大,震后告訴你,荒謬嗎?可笑嗎?我沒有資格指責任何人,可是,請問這些專家,能否把工作稍稍做的細緻些,不要把精力都用在升官發財上,不要把思想都用着爭權奪利上,你們稍稍認真一些,世界上將減少多少災難,那個時候,我們將驕傲的說:誰說地震不可預言?

  剛剛脫掉臃腫的棉衣,渴望着將我萬般嫵媚在五彩的春日裡盡情演繹,我甚至剛剛準備好,還沒有來得及體會到春天裡的溫暖,四月,下起傾城雪,網友在微信里給我發來雪地上的圖片,我甚至幼稚的遺憾我怎麼不在那個地區,不能夠拍到如此壯觀的雪景,網友稍後發來的語音信息瞬間將我雀躍的心情澆滅:姐,這麼大的雪,我們地里的小麥怎麼辦呢?那一刻,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近年的天氣反覆無常,二月間艷陽高照,熱浪襲人,街道上處處可見絲襪短裙,大家直呼古城西安直接從冬季進入夏季了,可是剛剛穿了幾天的夏裝,多變無常的天氣又從春天瞬間進入冬季,飄起了雪花,本來四季輪迴,春夏分明的季節變得顛倒混亂,讓人無從應對,或許早上是寒冷的冬季,中午就是火熱難熬的夏季,我們要不要在這場大雪中反思,面對自然災害,我們的出路在哪裡?

  你還在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嗎?你還在為一份不值得守候的感情日夜煎熬嗎?你還在為一點點個人得失捶胸頓足嗎?無數次災難用血的事實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從來都是脆弱的,有些人,有些事,或許就在一瞬間,再也沒有了痕迹,不要等失去以後才知道原來沒有好好珍惜,不要等愛失去之後才說對不起。

  在報紙上看到更多的人積極性加入到搶救災區的行動里,看到災區很多飯店免費為大家提供飯食,看到更多的司機免費的來到災區,為災區盡一些綿薄之力,我的心又漸漸感到溫暖,災難無情人有情,大愛無疆愛傾城,讓我們攜起手來,勇敢的去面對將來要發生的和已經發生的,或者正在發生的,讓我們懷抱一顆善良的心,珍惜生命,善待別人,為災區加油,為雅安祈福。

您正在瀏覽: 四月下起傾城雪
網友評論
四月下起傾城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