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只屬於自己的2012

只屬於自己的201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只屬於自己的2012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今天已經是2013年1月4日了,一個為期5天的元旦假期就這樣的結束了。自己躺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思想在回首着這個,充滿離奇、快樂的2012。

  2012年是我人生的轉折點。6月份,和自己工作了8年的單位,無言的說了再見。那是一個不令人嚮往,又不想忘記的地方,在那裡我一路走來,我成長着、成熟着。演繹着一個異鄉人在異鄉的打拚的整個過程,在那裡我收穫了友誼、師生情,當然還有讓我成長的欠。8年裡,我學會了忍讓,學會了敷衍,更學會了做人的真諦和道理。一路走來,這8年是欣慰的,是苦澀的,是開懷的。因為沒有人可以從我的臉上看到失落和情緒。6月28日,是那樣的匆匆忙忙,是那樣的依依不捨,但是一切都已經定格了,單位也走完了她60年一個甲子輪迴的征程,就那樣倒在了世界末日的前面。曾經我們是那樣的期盼着這一天的到來,但是真的到來的時候,我們是那樣的不知所措和難以割捨。失落、抵觸、無助······像無數的雨絲落在了我的心上,這就是生活,讓我們無法預測和應對,只有讓生活來無情的改變自己。

  8月份,我在最初情愫和失落中,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新疆”,一個在我生活裡面從來都沒有出現過的字眼,一個在我的生活字典里,從來沒有閃現過的喀什,就這樣我就踏上了遼闊的邊疆熱土,當飛機起飛的時候,心裡是一片的空白,是那樣的無助,更多的像是在逃避着什麼,更或者說是在實現着我最初的夢想。

  皚皚的雪山、碧綠的湖水、飄香的瓜果、淳樸的民風、異域風情的街道和建築······這一切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一個從未踏上過新疆的熱血青年。時間就像風沙一樣,將自己的新鮮感不斷的覆蓋著,心裡的寂寥和孤獨就佔據了原來的新鮮。我也從認真的告訴這就是生活,但是當我真正融入到這個群體的時候,我發現了生活的別樣之美。而立之年的我,在遙遠的邊疆,在自己獨處的時刻,給了我更多的思考自我和人生的機會和時間。這些日子來,我不斷的思考着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名、利、金錢是那樣的誘人,在這裡,我看到了自然的強大也看到了比名、利和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也參透了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僅有這些,這個社會是浮躁的社會,但是原始的新疆給了我遠離浮躁的機會和機遇,讓我浮躁的心,靜了下來、開朗了起來,生活中才真正的充滿了陽光和快樂。不是我得到了名利而快樂,是因為我得到了最純真的自然感覺而快樂。

  很多人對“來疆”有着不同的看法,或是為了職稱、或是為了提攜、或是為了資歷,這些在我的眼裡都不是那樣的重要,因為我是為了最初的夢想而來,來的是那樣單純和賦有勇氣,不管我得到了什麼,只看我的心靈升華了什麼。其餘的一切都是那樣的順其自然。我是世界和社會的一份子,我改變不了世界和社會,只能積極的配合世界和社會將自己改變,這並不意味着我不會去努力,我會為了將來的美好不斷的努力着、付出着,心中的執着才是成功的關鍵之所在,因為我對未來的要求並不是遙不可及。

  在漫天雪花的日子裡,出去散散步,將思緒交給,不斷飄落的雪花,將自己的未來幸福說給美麗的白鴿聽,說給藍藍的天空聽,說給自己的內心聽,因為總有一個聲音會聽到,並且懂得那隻屬於我的幸福。

  新疆之行,我是無悔的,我是升華的,我是追夢的,我的快樂的。感謝新疆,感謝新疆的一切。也感謝自己的勇氣和執着。因為當我用心的付出之後,其實得到並不遙不可及的事情,讓生命做個更深層次的思考吧。

  這個就是我的2012年,悲傷過、失落過、孤獨過、更重要的是現在我是快樂的,幸福。2012年連世界末日都看到我的付出和收穫都退縮了,我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只要生命存在,只要追求的是本質的發自內心的美好,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

  2012我得到了徹悟,謝謝2012!

  寫於2013年1月4日

您正在瀏覽: 只屬於自己的2012
網友評論
只屬於自己的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