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生活是以一種什麼樣的方式前行,總是想窺探生命的含義,卻無法告知自己存在的意義,日子過得平淡了,如清水一般,沒有半分滋味,或許若用禪語來講,該是大好的,平淡安然了無牽挂,可是對於真正生活在世上的真實的身體來說,又是多麼的勉強和自欺欺人。我終不是信徒,不能了了雜念而毅然退出喧囂之外,燈火闌珊處,終究還是有不忍心拋卻的人煙。那些不能放下的執念,使得自己不能後退卻也寸步難行。

  想以一種超脫紅塵之外的眼光看待塵世,甚至一直以為自己只是一名看客。看着這形形色色的人,看着各種各樣的事,然後退到足夠遠的地方,不沾染一絲的煙火,然而,自己終無法修成正果,想看戲卻不由自主的成了戲子,演繹起自己的喜怒哀樂,憂傷快樂都無法逃脫。原來,未曾看開任何,那些紅塵的因果,還要一一接受,並努力迎合,才能使自己看起來不是那麼落魄。終於明白,真正主導這個大的生存體系的,還是真實的物質標準。至於一直堅守的靈魂力量,只是讓自己更能清晰的感覺到外面的掙扎痕迹,並能夠有足夠的信念堅持,不至於頹廢和失去感知渾渾噩噩。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問問內心。即使看了那麼多,想了那麼久,可曾自由過。可曾真正的無拘無束過。總是有太多羈絆牽制思想,總有太多的執念讓心裡充滿着各種擔心和不安,對金錢,對物質,對朋友,何曾敞開內心,把人心釋放出來。可以光明正大的對着陽光的方向。人啊,為什麼都會有一點陰霾的地方呢。有需要掩飾的,就會有惦記的,那樣,心靈附上了層層的壓力,就會不自由,其實,去奮鬥,去拼搏,獲得一切需要的,最終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能給心靈的自由加上足夠的籌碼予以解脫嗎?可是,我們卻往往等不到真正的自由,就會香消玉殞。或許真正的面臨死亡,才可以真正的放下吧?

  有時候站在繁華的街道上,任人流在身邊走過,他們成了過客。其實自己也穿行在別人身邊,做了別人的過客。看着每個人的樣子,看着各種各樣的面孔。忽然就會覺得好陌生,一種疏離感寂寞感隨之而來。世界這樣繁華,人如此的多,卻真真的感覺到了孤單。誰都不能輕易走進別人的世界,每個人都有着各自的生活,眨眼之間世界被分成無數的籠子,是的感覺就是籠子,然後自生自滅化成一縷縷煙火,隨時光消散。

  來自哪裡,去向何方?是感悟還是謎題,就這樣任世界一一告別,生命只是滄海一粟,盡量活的輕鬆快樂吧,追逐的自由就在不遠的方向等我。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