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草原之夜

【原創】草原之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草原承載着多少神秘故事我不知道,但隨意翻開她的扉頁,一曲曲壯美的歌謠從書中飛出,猶如穿行草原的駝隊悠揚的鈴聲,經久不息,那動聽的歌聲激起人們心湖的波瀾,令人陶醉,令人神往。

  盛夏的草原處處洋溢着絢麗的風采,值得讚揚,值得歌唱。斜陽西下,晚霞籠罩四野,迷人的彩霞變幻着不同的姿態,熏陶冶鍊着這碧綠的海洋,使其更加深沉,更加神秘。夕陽晚霞無限美,用金色勾勒出草原的輪廓,描繪出草原生機勃勃,騰飛邁進的速度與風采!

  告別喧囂的白晝,步入深邃而浪漫的夜晚,草原的夜文化拉開序幕在升華。白日的忙碌,生活的快節奏令人疲憊,只有夜幕降臨后,一切忙碌才能放下,歇息恢復疲憊的身心,讓愉悅的情懷釋放出來,給浪漫的草原夜文化增添魅力,讓激情四射,給遼闊的大草原注入燃燒不盡的生命活力,世世代代這樣傳承下去……

  點燃起篝火,拉響馬頭琴,年輕人穿戴起節日的服飾,舒展開雙臂,舞動起腳步,翩翩起舞,紅色的綢帶如流雲,如篝火熊熊燃燒……安代舞民族的文化瑰寶,在草原上世代傳承着,歡快的舞步,悠揚的樂曲,伴隨着草原人走過昨天的歷史,走向今天的美好,走向神往的明天……

  老人品嘗着醇香的先輩工藝釀造的奶酒,彷彿聽到奔騰的駿馬馳騁在原野上鏗鏘有力的馬蹄聲,彷彿看到藍天翱翔的雄鷹振翅高飛……喝着清香的奶茶,沁人心脾,溫暖着心扉,甜蜜的乳汁哺育着草原兒女茁壯成長……老人不停地陳述着昨天的風雲,講述着今天的幸福,憧憬着美好的未來生活;孩子們嬉戲在老人的身邊,天真而浪漫,展示着祖孫間天倫之樂的美好生活景象。

  休閑的時光,屬於年輕人,屬於草原的主人。浪漫的夜幕下,風清月朗,星空湛藍,天堂的草原那樣的和諧,那樣的溫馨,融洽充滿了草原。草原深處傳來了動聽的蒙古長調,還有孩子們的笑聲,是那樣的天真,那樣的浪漫,給人留下美好的記憶,美好的憧憬夢想……

  遠方的敖包,以高大的身軀駐足於原野之上,宛如一尊不知疲倦的巨人守候着草原,守候着草原人民的安寧,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原創】草原之夜
網友評論
【原創】草原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