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總要堅持些什麼

總要堅持些什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總要堅持些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小雨在呢喃,我在窗前看着朦朧且淅瀝的樹影間的忽明忽暗。

  有些葉兒已經泛黃,而有些卻堅持綠着,儘管色澤已稍遜,聽得見一份頑強在吱吱作響。在雨點的潤澤中,鮮亮的許多。

  心中還是被感動了。

  堅持,總要堅持寫什麼。時空給了我們無數堅持的理由,所以。中秋已至,綠茵茵的感覺依舊,粉紅亮紫還在扮美花園裡的留戀。

  教師節了。一個值得尊敬的日子,卻在熱烈地討論着關於給老師送禮的問題,心裡糾結積鬱中,不知應該相信人們的潛意識,歡還是該相信世道,相信職責和本應該有的榮耀。

  我曾經也算做過幾天教師。

  給職高的會計班學員,講過《貨幣銀行學》、《會計學原理》,那時,和同學們相處很是愉悅,也有教師節,但好像沒有收到過禮物,那時好像真的不興這個,有了學生們的問候,就覺得很是自豪,一種優越感油然而生。青春韶華中一段最為開心的記憶。以至於多年後,當年的學生們都拖兒帶女了,碰到了還是特別的親熱,嬉笑問候,如偶遇多年好友似的。

  都稱呼老師:桃李滿天下。那時,我開始有了感觸。擁有滿天下的桃李,尚有何求?師者,本性應如此。

  堅守本質的時候,為何丟失了“老師”,這樣的師表之名和實?

  記憶中,有好幾件事情,都好像要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傍徨猶豫了好久,橫下一條心,鼓勵自己再堅持一下......,沒想到,真的有了新的生機和收穫。

  於是,和孩子們交流時,總是提及這樣的事體。

  世上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疑似無果之際,只要再堅持下去,興許就可以獲勝。

  說不定果真會“柳暗花明又一春”?!

  定有諸多這樣的靈驗,不然這膾炙人口的詞句,何以可以流傳至今?

  印象至深,是那一年的高考作文題,看圖說話。

  一位挖井人,連續打三口井了,還沒有看見水,搖着腦袋的此人,正準備再挖新的井。載圖上,在已經挖了的那些井下不很深的地方處,就是流水。

  看得清清的,記得真真的。

  我當時擬的作文副標題: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我的作文得到了挺高的分數。

  遇到難題時,總是想到這篇作文和那些堅持過後的收穫。

  有一件事情,我耿耿於懷至今。

  那就是:學外語。

  中學時外語成績不錯,因為那時的高考外語成績打三折(100分摺合30分計入總分),為了應試,學校減少甚至取消了外語課。從此,外語和我分道揚鑣了,但這份情感一直沒有割捨掉。

  最羨慕,一口流利外語的人。和外國友人們熱烈地交談着,那神采,那自豪,那得意。每每看到央視國際頻道播音員那自如流利富有樂感的英語,像是我的一個美麗的夢實現了一般,痴迷地羨慕,感覺這是最了不起的技能。像一個粉絲追逐明星似的。

  如此,在多次開始外語學習之後,遺憾和懊悔一直在隱隱作痛。

  想起多次的發奮誓言和決心,不是被職場忙碌沖淡,就是被薄弱的毅力和很多的借口掩飾,也許是不急着用到,沒有壓力和緊迫感所致,總之,多次開始學習的英語、日語、俄語等等,還沒有考慮再堅持一下的時候,就湮滅了。

  可是,痛還在,遺憾始終不消。

  中秋,直對着後窗的石榴樹上,幾個飽滿且日趨成熟的石榴,驕傲地在樹尖上挺立着。

  每天都看見它,調侃着要把它摘下來吃了,但一直停留在調侃中。小區花園中的石榴樹,自然歸公共財產。看着它們一天天地變紅了,心中總是有些忐忑,杞人憂天地擔心着:果落誰家?

  可是,它們堅持變紅,人們堅持觀望。

  沒有人去摘下不屬於自己的果實。

  平凡的讓人忽視,但感動的又讓人終身敬佩。

  道德的堅持,平靜中良心的光環,一直在默默地閃動。

  天涼了,給自己沏上一杯熱茶。

  暖暖地品着,心中有一份溫熱的情緒在上升。

  人呀,一輩子,總要堅持些什麼。

  如:夢想,快樂,信仰,健康,情親,幸福。

您正在瀏覽: 總要堅持些什麼
網友評論
總要堅持些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