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太多

想太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走,一個人睡,一個人思索,一個人沉醉;一個人忙,一個人累,一個人煩躁,一個人體會。 從希望到絕望,盼望到失望;從夢想到狂想,妄想到別想。從工作想到家庭想到個人,最後只能別想了。

  這一路走來, 想了很多,做了很多。

  工作,這個讓我興奮的詞語,在他人眼中我是一個十足的工作狂,在我個人而言,工作只是體現個人能力的一種方式,它能帶來成功的喜悅,同時也帶了痛苦。在這個世界上,任何的事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一面,只是孰輕孰重罷了。今後的生活還很長,當然會少不了工作這個元素。近天來,所接觸的人和事物,他們所表現出來的任何一個層面都衝破了我的認知,一瞬間就覺得老一輩說過的話是那麼的明智:人要活到老學到老。真慶幸自己還有大把的歲月來充電,雖說日月如梭,但,夠了。

  家庭,這個讓我慚愧的詞語, 慚愧還生活在父母額襁褓中,還是那麼的讓父母操心。家庭是佝僂的身軀和勤勞的雙手,給了我翅膀,能無憂無慮的翱翔;家庭給了我一切,思想、性格、知識、錢財等,這一切的財富,我一輩子也還不了。

  個人,有血有肉,有良知,能將工作、家庭串起來。這些年, 一個人想,一個人走,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人傷心,一個人從有心到無心,一首歌從有情到無情,這是我現在的心情。想到一個人走過風風雨雨,一個人生活着,或許很孤單。於是,喜歡上了一個人用文字記錄稀薄的憂傷,用文字記錄淡淡的哀愁。在一個人的生活中,可以忘記了時間,可以忘記了存在,可以忘記沒有忘記的過去,可以一個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孤單,以前不習慣的也漸漸的都習慣了,一個人的精彩,因為是一個人的世界,所以只有一個人懂。

  相遇,相識,相知。相遇是邂逅,相識是緣分,相知是快樂。那麼現在還剩下了什麼,想着對於我來說只有煎熬了,在一種等待中的煎熬。一個人,好久好久沒有聽平靜如水的音樂了。譬如,有些事,我們活到現在,仍不明了。

  夜,靜謐夜。時間已經很晚了,依然沒有一絲睡意。一個人的孤單,未曾有過的寂寞心情被這暗夜層層包裹。掙扎等一切都無濟於事,這一切也都被夜冷冷的嘲笑着,就像在嘲弄的小丑。為什麼?為什麼將我拋棄在痛苦、迷茫的深淵?為什麼?為什麼將我遺忘在錯位的空間?昨天的夢已不能再續,選擇了在邊緣的遊走。我就像塵世的飄零,隨風而逝;我就像漂泊的孤舟,隨波飄蕩。歲月變遷,時空變幻,我在等待中老去。千年一夢,萬世蒼涼,我在幻想中死去……

想太多 範文推薦:

  • ·想太多
  • ·想太多
  • ·想太多
  • ·太多太多
  • ·太多太多
  • 您正在瀏覽: 想太多
    網友評論
    想太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