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城麗人

傾城麗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傾城麗人》是一本雜誌,一本由成都麗人女子醫院創辦的免費面向市民贈閱的雜誌。我有幸獲贈一本4月號限量珍藏版。起初,我以為不過是醫院搞廣告宣傳,隨意地翻閱后,感觸卻頗深。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都很困惑:我們的企業為什麼做到一定規模,就會出現真空地帶,感覺力不從心,喪失方向感;老闆們總應驗那句“富不及三代”的怪圈與詛咒;為什麼西方企業可以強大數百年不衰,而且生命力日顯旺盛、遍及全球。

  是,我們也在學習,學習人家的mba,可我們總是希望獲得某種捷徑,某種萬能秘方,到頭來,只學了些口語和理論,藉以炫耀和酒桌上的談資。身處信息不確定的市場面前,仍然束手無策,為什麼?!況且,中國現在的政策並沒有朝令夕改。

  《傾城麗人》雜誌,製作精良,涉及話題頗多,有絕對成都、七嘴八舌、記者隨想、絕對三八、私秘私語、文摘資訊、心動驛站、情感美文、性類體驗、古色古香、相親時代、溫柔陷阱、處女情結、現代女性、愚樂時代、健康100,教授你怎樣做一個健康、快樂、自信的女人,教授你怎樣培養和操控男人,怎樣見招拆招,目的就是關注女人的身體和心理健康。這,正是人類不得不正視的嚴重問題!

  《傾城麗人》雜誌里,有很多經典的語句,如:女性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焦點,按照人類演變進化的邏輯推理,人類最初的戰爭,是圍繞女性進行的,人類社會進步和生產力的不斷發展,也是靠女性內在的社會力量而推動的。這句話很具分量,人一生就為兩樣,即食與性,食是為生命的存在,性是為生命的延續,而性是由女人來承載,女性內在的社會力量真是不可估量,當男人搞不定時,往往是女人肩負使命去收拾殘局,人們最熟悉的要數“昭君出塞”這個歷史的經典案例了。在“和親”的外衣下,呈現的是女人的力量。

  《傾城麗人》雜誌彰顯的是成都麗人女子醫院的企業文化、企業實力、企業操守和企業精神,同時也培養着市場,培養着市民的認同感和信任度,他們賺的不光是錢,更重要的是人心!

  如今,在所謂的物質過盛與頹廢的精神聯姻,滋潤了媒體,搞活了市場,而且正值大力倡導物質與精神雙文明並舉的時代,精神地高喊精神,卻越來越不精神的今天,《傾城麗人》雜誌的贈閱,多麼的彌足珍貴,如一股宜人的清風,一絲春雨,細無聲!

  當我們的企業只盯着鈔票的時候,當我們急功近利、好高騖遠地過分追求眼前利益的時候,當出現一天收費25小時的事件后,我們是否警醒?!

  成都麗人女子醫院如其他外資企業一樣,在培養市場、細分市場、調整市場、操作市場的專業操守和人文精神,不得不讓人稱道,我們又是否能夠從中吸取點點經驗,糾正我們自己的過失呢?我們的企業與人家的企業兩相對比,可謂渭涇分明、優劣自顯。我們缺失的,正是精神層面的建設。

  當我們精神家園失落後,越走越遠時,為什麼不重興來過,回到起點,一點一滴地做起?咱創新不了,就別急着學跑,為什麼不能從爬學起呢!

  風聲水起的好又多、家樂福量販超市都在出售中外名著的10元版本,搞文學普及,提高民族文學素養,對於閱讀越來越顯奢侈的今天,無疑是一種偉大的善舉,然而,好又多、家樂福的老闆,竟也不是大陸人!

  備註:

  《傾城麗人》雜誌中還有一些我自認為優秀的文句,摘錄於後。

  那種明了一切卻不點破的拈花微笑,最令男人着迷了;

  女人的寬容令男人最有安全感;

  退讓是為了更好的防守;

  婚姻的另一方,一不小心撒了謊,特別是有第三主在場的時候,你給他留足了面子,他一定會心存感激,你的包容和護佑,會把你當成同盟,當成分享秘密的另一方;

  男人要的只是一種類似母愛的包容和關懷,一種無怨無悔、夫唱婦隨的契合感覺;

  男人就只是在意那種即使自己再落魄、再倒霉,也不棄不離的那種生死相隨的感動;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劉毅成都江堰』

  只要你懂得稱讚老公的才幹,他就會更賣力為你工作;

  家裡不是立法院,不用長篇大論講道理;

  只要你懂得撒嬌和體貼,就能享受家庭幸福;

  壞女孩的眼神充滿誘惑,她們煙視媚行、率性、反叛、性感、自我、奔放和慾望,而想念妖精,是很多男人一生中都經歷過的痛苦,而且他們都因為這個妖精而長大;

  小妖精真的很可愛很魅惑,但誰也不可能是永遠的小妖精;

  一個好女孩的善良恬淡,會透出另一種持久的香氛;

  如果武大郎能夠明白自己不適合做潘金蓮的愛情故事的男主角,結局也許不會那麼慘;

  社會文明的進步使女人能夠在佔有男人上獲得道德倫理上的優勢,也就是說女人為人類的延續做出了巨大貢獻,於是人類以文明的發展來回報女人。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劉毅成都江堰』

您正在瀏覽: 傾城麗人
網友評論
傾城麗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