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就像懷念兒時的夥伴

就像懷念兒時的夥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就像懷念兒時的夥伴 標籤:嘿,夥伴

  ??我坐在窗邊,聽雨是如何的滋潤大地,這時我想起你,想你也曾這樣,看淅瀝的雨飄過你的窗欞,淋濕了你的夢。

  ??你要去蔚藍的天空翱翔,只是我的天空正是灰濛濛的雨,天是一體的啊,我便祈禱,你的天空是睛朗的,有雲霞相伴。

  ??路過街角,有個挑擔的人在賣櫻桃,紅彤彤的,沒有人走近,我便一直望着,直到我越過他的攤擔,我想回頭再看看,但我沒有,我只能往前走,天邊有一朵灰色的雲,在悄悄地飄散。

  ??車窗外的樹一棵又一棵的掠過,我叫不出什麼名字,只是覺得對樹有一種很深的淵緣,那樹下,有許多落下的花瓣,像極了你院子里的花,只是我叫不出名字。

  ??雲飄了,思緒便走遠了,雨落了,思緒又回來了。你來了,你要走了,我只是站在風裡默默地想着你,沉吟間,花更落了。

  ??我註定是要在風裡想你,請不要回望,我只是這樣輕輕的,沒有聲音地想。就像懷念兒時的夥伴。

  ??風來了,風又走了,你來了,你要走了。

  ??蔚藍的天空下有蜻蜓飛過,是要下雨了,不知你帶傘了沒有。

  ??

  ??如若還能微微的一笑,請不要在意它是否蒼桑。只,這樣讓它淺淺地掛在嘴角,讓風掠過,輕輕地撫慰,那便給了它一絲淡定的理由。再,心安理得的在無人的角落裡開了,或謝了。

  ??炎炎的夏日張揚着的陽光,雨後的露還掛在枝上,若,誰的淚,只,已不再晶瑩,剔透。接在手上,便順然地滴下,淌在乾枯的瓣上,在那道幹了的裂痕,臨懸涯般的墜落,涼了心腸。

  ??絲絲的涼意恰是這盛開的夏情所需要的,清涼得如深秋里的雨,當頭淋下,冷若冰霜,如若是一個預示,拉開冬季的帷幕,那是否是上蒼給予的一份必然。

  ??知了聲聲,恰似一場音樂會,坐在窗前,安然地享受它帶來的盛宴。間鳴間斷,聲長聲短,此起彼伏,如泣如訴。若一位女子,在懷念那逝去的春天。春才剛花開,沉吟間便已落下。那花的聲音才剛剛在耳邊響起,可一回頭,它便已謝了。

  ??天的盡頭,濃厚的雲如若一座雪城,風輕輕的拂過,它便裊裊的飄搖。想起那曾經有過的宮殿,有過的海市蜃樓,歌舞笙平,門庭若市,只,如今已是一個廢了荒了的城,空城在天邊浮蕩。

  ??時光總是在流淌,想把它掂在手上,但是你卻尋不到它的芳蹤。於是如若還能微微的笑,便笑吧,那怕它已荒涼。??

  『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就像懷念兒時的夥伴
網友評論
就像懷念兒時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