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坐標系

青春坐標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打開青春的日記,沿着青春的足跡,看見一個積極向上,追求夢想的清麗女子款款而來。

  ——題記

  五月風輕搖長長的裙幅迤邐而來,心頭不禁盪起圈圈漣漪,蓬勃而起的思緒一如奔涌的潮水,拍擊盤亘已久的青春夢。

  從不更事的孩提到豆蔻年華,這期間的路彎彎曲曲,慢慢長長,寫滿了一行行或規則或歪斜或重疊的足跡。伴着稚嫩的足音,我始終都在努力地尋找着那座讓我魂牽夢繞的青春坐標系。

  我把自己的青春比作一架閃光的坐標系,那上面的每一個亮點,都是我每走一步樹起的里程碑。我青春的坐標系,縱軸指向北極,但我追求的不是閑坐月下空數星斗幻想成功,而是潛心苦讀孜孜以求;我青春的坐標系橫軸指向東海,但我追求的絕非瑤池瓊宮海市蜃樓,而是東方那輪熊熊燃燒的太陽。

  年輕的朋友們,在人生的坐標繫上,我們都有自己的位置,你願選擇怎樣的亮點照耀生命?

  當耳畔響起五月的風鈴,願我們都能搖蕩心旗,在未來的人生征途中真誠地投入一次,實在地活它一場,找准自己的閃光點,裝點我們絢麗如朝霞般的青春坐標系!

  一九九三年(向“五四”獻禮)

您正在瀏覽: 青春坐標系
網友評論
青春坐標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