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陣陣春雷,驚醒夢中人

陣陣春雷,驚醒夢中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小草綠了,柳絮在微風中飄蕩,不時聽到了小鳥的叫聲,晴空中掠過一陣陣的響雷,這一聲聲巨響驚醒了無數的生物,同時也驚醒了還在迷茫之中的少年……

  如今,自己已是一個年過20的少年,看似成熟的孩子,卻還是很朦朧、幼稚,同時又伴有純真和善良。又是一年清明時節,靜靜的向窗外望去,遠處的湖面波光粼粼,在太陽的照射下格外絢麗。一不小心就弄掉了自己的青春,現在仔細回想曾經的年華,不禁想起了許多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被父親痛罵了一頓,同時又得到了母親的愛護。父母給予我生命,養育自己,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隨着時間的流逝,自己經歷了社會的歷練,開始變得懂事,不再是十八歲之時的反逆;開始學會向同學和給予自己幫助的人說“謝謝”和在犯錯時向別人道歉“對不起”;開始在沒事的時候會打電話向遠方的父母道聲平安,向父母訴說自己的不幸和生活中遇到的挫折。

  離開家鄉快一年了,每當孤獨的時候,便會想念家鄉的美麗和富饒,它的美貌時不時浮現在自己的眼前。我的家鄉位於彩雲之南的東北部的一個農村小鎮,那裡高山縱橫交錯,群山環抱着它。夏秋和冬春有着獨特的自然環境及氣候條件:冬無嚴寒,夏無酷署,年溫差小,日溫差大。春天來了,滿山的杜鵑花、山茶花開滿了枝頭,彷彿一幅美麗的畫卷,格外的漂亮。作為一個大學生,在外求學,遠離家鄉,然而不論走到哪裡,家鄉永運都是自己的根,不久之後或者數年之後回到故鄉,不敢說回報社會,但是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晚唐著名詩人杜牧筆下的《清明》,詩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窗外飄着綿綿細雨,默默的滋潤着大地、撫摸着大地,小聲的呼喚着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它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流入了大海。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美麗的圖畫,各種花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長起來。大地變綠了,柳樹發芽了,襯托着紅的、白的、黃的五顏六色的野花,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沁人心肺,無論是誰,都會深深的吸上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啊,我用一生賞析你。

  狼是動物中做的比較成功的一種,千萬年來不曾滅絕,也不被馴服。狼在優勝劣汰法則下的生活極富哲學味道,我們暫且稱其為"狼的哲學",在動物界中狼是最有秩序和紀律的動物之一,表現出極強的團隊精神。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狼過着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一份責任,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當一匹狼知道自己的目標去向時,這個世界就會為他讓路。被抓不可怕,挨餓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沒有了野心和上進心,變成一條搖尾乞食的狗!所以,活着就是為了征服,草原上的任何事物都會成為我的戰利品。

您正在瀏覽: 陣陣春雷,驚醒夢中人
網友評論
陣陣春雷,驚醒夢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