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漫步塵世路

漫步塵世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草長鶯飛,荒葉凄涼,望不盡,天涯枯斷腸。

  青草斜陽,冷月瘦馬,訴不完,痴歌情終殤。

  掬一潭歲月伴天荒,織一縷紅塵做衣裳。幽幽古道,兩旁綠草,何懼一人獨騎天涯海角自逍遙。

  山河破,長空闊,更無星月慰寂寞。抽劍斷情絲,奈何餘音胸中卧。

  涼夜微露寒,孤月枝頭高。三生亭里,忘憂台上,輕撫瑤琴起曼舞,可憐再無一曲和長蕭。

  慧眼望天際,送君赴瑤台,絲竹聲起,輕歌慢舞自開懷。霧樓影台水中樂,散去還待君復來。

  長路當歌,去無歸,斜陽芳草,冷月魂。唱一曲春夏秋冬四季歌,望不盡大路漫漫無來期,終是離人衣。

  攜一抷黃土贈離人,水裡鴛鴦,天上雁,最妒離人跨下馬。

  幽幽徑,零星花,微雨輕露,石上清泉脈脈流。

  空谷靜,鳥驚鳴,煙雨晨霧,獨步林中青苔路。

  石階深處,茅屋竹海,一樁籬笆隔開紅塵世路。木窗石桌,一壺清茶,兩尊白頭遠離俗塵往事。

  青煙伴雲飛,溪邊煮茶獨坐,看流水日落,雲邊雁飛過,知你遠方安然,唯願此生靜默,待自在年華,溫如玉。

  此生煮茶為醉,留你一段相思莫成殤。紅塵深處,許我一世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漫步塵世路
網友評論
漫步塵世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