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雷,內心深處的念想

雷,內心深處的念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昨夜睡覺之前,突然下起了雨,細細的雨淅淅的下,這時,幾聲沉悶的雷聲響起,聽着天邊隱隱的雷聲,我的心莫名的興奮起來,這是我在重慶聽到的第一聲雷。

  來到重慶讀書已有半年了,重慶是個多雨的日子,天空常常是憂鬱的灰,或許由於是冬天的緣故,這裡經常看不得那澄清的藍,輕輕的,淡淡的,綿綿的,這裡的雨緩緩的下,軟軟的落地,雨如同從遠古的山水畫中飄來的女子,她的手溫柔的拂過你的臉龐,她是沒有脾氣的溫柔。

  或許是喝多了溫柔的水,我開始覺得缺少了什麼東西,我,開始懷念那疾風驟雨的烈,還有那伴隨着的,如同伴奏般的雷。

  當聽到那一聲隱隱的雷聲時,我突然覺得心裡缺少的一大塊正被慢慢填滿,久違的熟悉感席捲了全身。甚至啊,我嫌雷聲不夠大,不夠響,特意到陽台外傾聽,不過,可惜的是,聽到的雷聲仍是悶悶的,輕輕的,而且幾聲之後就沒了蹤影。

  之後我開始懷念那振動人心的雷聲,仍記得在故鄉的夏日,雷是讓你苦惱的調皮鬼,他常常帶着他的姐妹閃電與暴雨強行撞開你的寧靜。想想,當初我是多麼的討厭這個頑皮鬼,然而,當初的我無論如何也無法想到,有一日我竟如此懷念那個頑皮的孩子。

  其實想想也覺得不可思議,雷不如音樂,無法給我音律之美;雷非雨雪,無法滋潤萬物;雷不似微風,無法寄予你溫柔;雷狂暴,它打擾着你,卻沒有給你帶來任何禮物。

  當日子只有微風,陽光,細雨的話,這不是很好嗎?當日子只有成功,平靜,順利的話,這不是很好嗎?為何當這樣的日子來臨時,我感到的不是幸福而是空虛。其實在沒有聽到雷聲的這些日子裡,我也沒怎麼想起這個曾經陪伴我如此多日子的朋友,直到它再次出現,我才感到,我一直在想念它,只是這想念埋在我的內心深處,而我太忙,如此的忙,以致於沒有發現我少了什麼東西。

  為何我如此想念這個經常抱怨的朋友,或許是因為它曾在我的生命中扮演過角色,或許我身處外地而有太思念故鄉的一切,或許不因為什麼。我想念它只是由於它是雷。

  我無法想象若是天空再也沒有了雷聲,雨天回變得多麼的單調;我無法想象世界沒有了黑夜,白日會變得多麼的無聊;生命中沒有了困難,生活會變得多麼的無趣。我喜歡多多姿多彩的世界,相信很多人都與我一樣,而造物者啊,也許他當初創造世界之時就想到了這一點,因此他創造了許多常常另人不喜的東西,像雷,像夜,像生活中的障礙與困難。

  他們也許常常另我們不喜,然而,正是它們,在我們未察覺時,悄悄的裝點着這個世界,使這個世界變得如此的美妙。

  倘若今後有什麼另你皺起眉頭,此時,願你能淡然處之,畢竟,生活沒有了苦便不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雷,內心深處的念想
網友評論
雷,內心深處的念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