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魘的噩耗,驚醒我們

夢魘的噩耗,驚醒我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 :2008-5-12

  2013-4-20

  地點: 中國-四川

  主題:夢魘的噩耗

  你見過、那個眼淚掛滿臉頰的世界嗎?你聽過、生死邊緣凄慘的掙扎聲嗎?你想過,那個美麗的城市瞬間成為廢墟嗎?你有沒有體會過親人,愛人,孩子,還有那沒有出生的嬰兒,那千千萬萬的生命,一個個慘死在你的眼前嗎?有沒有體會過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那種心情?而這一切,就好像上帝給我們發了個火,惱羞成怒,殘忍的奪走了原本屬於我們的一切,讓我們曾美麗的家園遭到了,山崩地裂,地動山搖的襲擊,所有的溫馨就在這麼一瞬間化為烏有,短暫的數秒讓我們畢生難忘,成為最痛的哀悼日。然、"地震"可怕的讓我們來不及學着去拯救。

  那是2008年5月12日的一天,那天,我們生活在風平浪靜的世界里,沒有一絲絲的恐懼之意,總以為,世界,永遠都會這麼的平靜,總以為,天空會一直這樣藍,朵朵雲兒在平靜的上空嬉戲,花兒微笑着,在這五月的季節里,翩翩起舞,在微風裡,飄着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着我們的面頰與髮鬢,吹拂着我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這樣的景緻,怎能讓我們想到死亡這個詞彙的可怕呢?可是,我們從來沒有預感到,死亡,它無情的腳步早已向我們逼近,上帝竟是如此的慘不忍睹,絕情的可怕,讓我們總是來不及做防禦的準備,那一個陽光的正午,一縷縷清風帶着恐懼的寓意,讓充滿陽光的天空變得有點暗淡不成色,空氣里的暖味讓我們來不及防禦什麼,地震就這樣的來了,倒塌了我們美麗的家園,崩裂了巍峨的高樓大廈,地動山搖的恐懼奪走了成千上萬的生命。

  北京時間:【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

  汶川,遭受了人類罕見的8級地震,自生一來,這是第一次親身經歷大地山河動搖的一刻,這是第一次知道,滿目瘡痍,生離死別創傷的心情。還是學生時代的自己,正在教室里和同學們坐在一起討論題,可不知為什麼?總感覺課桌一直在搖,越搖越厲害,還以為是同旁的那個故意在搖晃課桌,這時的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地震,對旁邊的說,不要老搖桌子好不,語音沒有落下時,聽見、一個女教師在校園外面大聲的喊叫:“地震了,地震了……快逃,往教室外面跑……我們真的不懂,地震了?怎麼會,聽見說逃,一個勁拚命的往外面跑,跑到離教學樓前的空曠處,真的感覺到了,地怎麼還會動,教學樓怎麼還在搖晃呢?這不是風在吹嗎?怎麼可能,還不懂得死亡的席捲,長這麼大,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地震,短暫的數秒后,聽見廣播里的轉播,汶川地震嚴重,造成數萬傷亡的播語,這才意識的反應過來,震心在汶川,而剛才的這一切叫餘震。

  那一刻,原本熟悉的校園裡,突然之間感覺陌生了很多,熟悉的世界,你怎麼了?不知為什麼,說不出的難受,天空也像極了我的心情。

  汶川地震的新聞,隨着網絡,早已播遍全中國,我相信,那一刻,在每一分不同疆土上的你們,都有深深的體會,是吧。而我怎麼會不知道呢?看着屏幕上的種種慘象,房屋倒塌,生與死離的那麼近時,心裡真的捏一把汗,為汶川祈禱,願所有的同胞得到援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就在腦海深處徘徊,我知道,哪裡的他們,一定和我們一樣,都不知道,數秒過後的瞬間,失去了親人和孩子,溫馨的家園,充滿無助的掙扎卻看不到任何希望,每一個畫面牽動了數萬國人的心,每一個慘烈的凄叫聲,讓數萬中華兒女,成為最心痛的時刻。夢魘的噩耗,驚醒了原本平靜的汶川,夢魘的噩耗,嚇醒了熟睡中的四川。我把這個時間定格成備忘錄的鐘聲,每天都會在這個時間裡,讓我想起,想起這生命里太特殊的一天,慘不忍睹,分分秒秒,你讓我們怎麼忘記啊,這就是心之痛,國之傷啊。

  北京時間:【2013年4月20日8時02分】

  雅安,我又聽見了,聽見你受傷的音訊,我聽見你堅強的呼喚,老天啊,你這是在考驗我們到底有多堅強嗎?為什麼一次次從身邊帶走屬於我們熟悉的一切,你的絕情讓我們從不感覺脆弱,你就這樣一次次讓我們對生活充滿無盡的恐懼感,你不是已經傷害過我們一次了嗎?怎麼這次還要如此殘忍啊,你從我們身邊帶走了我們最熟悉的親人,最疼愛我們的親情,我們從一次次掙扎里堅強的站了起來,準備高傲的做自己時,又來傷害我們,讓我們從新建立起來的家園,又一次次倒塌,怎麼忍心啊?

  雅安位於川府之國西緣,是西藏的門戶便道,有着中華名族幾千年的”名族走廊之稱“那裡的人們底蘊深厚,雅安歷史悠久,有兩漢文化歷史底蘊豐厚之說,紅軍長征更留下了"翼王悲劇地、紅軍勝利場"的壯麗詩篇。這裡的人們老實憨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在平凡的節奏里,穿梭在寧靜的世界里,可老天,為什麼又要用地震的方式去破環他們的一草一木啊,奪走他們的生命呀,我們真的接受不了可怕的地震,雅安的人們承受不了如此慘重的打擊。你又一次破環了原本美麗的一切,給我們造成了無法磨滅的傷痕,我們需要平安,我們更需要有親人的陪伴,我們需要現世安穩,那溫馨美麗的家。

  夢魘的噩耗,數次席捲了我們的心間,讓我們從來沒有忘記堅強,從汶川一路走來,雅安,你知道嗎?我們真的不脆弱,雖然死亡很可怕,雖然痛苦讓我們畢生難忘,可你要堅強,你知道嗎?你的一個表情,一個動態牽動多少華人的心,已一個高傲的姿態迎接明天的太陽,雅安,不哭,你有數萬國人,他們都在喊,為你加油,祈禱你一切平安,祈禱你的痛苦快一點過去,你要記住,用你的堅強,高傲的對生活說,你從未脆弱過,生命里還有許許多多的期待,他們都在期待你重新站起來,以生命最美的姿態,讓世界傾聽你的聲音。

  四川,美麗的熊貓故鄉。你知道嗎?時間終究會帶走一切,數萬中華兒女會為你撫平過往的傷痕,你看見嗎?他們都在為你鋪前行的道路,為你點燃祈禱的燭光,讓你看清前方的光明,讓你從夢魘的噩耗里,早點掙扎出來,讓你用堅強的步伐走向黎明,他們都希望你平安。四川,你知道嗎?就算上天怎麼傷害我們,我們都會和你在一起,用堅強唱平安的歌,美好的明天,我們重建家園,一切都會好起來。

  四川、加油

  雅安、堅強

  原創作者:夜聆離殤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夢魘的噩耗,驚醒我們
網友評論
夢魘的噩耗,驚醒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