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活不是宿命,而是選擇

生活不是宿命,而是選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不是宿命,而是選擇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時過境遷,我才明白“克制”對於生活是多麼重要。也終於理解了哲人們為什麼說:“一個成熟的人不是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而是不能做什麼。”我也在一次次灰頭土臉,孤獨無助中體會到平常心是道!每當我失去信心感到絕望沮喪,而又找不到傾訴的對象,我只能依靠時間來慢慢撫慰我的憂傷。當你還沒有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當你還為了每月的房貸和孩子的學費不得已而為之的忙碌奔波時,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感到長大后的生活枯燥無味實際上一點意義都沒有!每當我望塵莫及,想死的念頭總會在我心中一閃而過。忠言逆耳,而任性的我們只有在時間中證明自己當初的一意孤行。我們總是後知後覺,在漸行漸遠中慢慢領悟。可,這恰恰不就是生活的意義嗎?我們活着就是為了與命運抗爭,與自己的意志鬥爭。沒有什麼比信心更重要的了!

  最初的夢想是我們活着的理由與證據。無論這個世界多麼兇險殘酷,太陽依舊照常升起!一如當初的相信自己相信愛吧!只有光和熱才會照亮我們的前程。

  失敗不是命中注定,成功也不會與你失之交臂。只有每天扎紮實實,兢兢業業的一步一個腳印的朝着夢想前進的人才能獲得所謂的“好運氣!”每人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時,這恐怕是人世間最准也最穩的天平。想想我們為什麼直到現在還沒有實現自己的夢?你是否在意亂情迷的時候做到了最大化的剋制與隱忍?做事的時候是否如一道光般集中在一個點上,而感覺不到時光的流逝?你能為了自己的夢想十年如一日的廢寢忘食,物我兩忘嗎?你能心甘情願的淡泊名利而不因外界的誘惑而改變初衷嗎?你能再一次次的冷嘲熱諷中越挫越勇,敢趾高氣揚的挑戰命運對自己說:“再來!”嗎?你能娶妻生子之後仍不懼非議的追求夢想而忍氣吞聲的生活嗎?你能嗎?

  我們已經過了謊話連篇的年紀,不用說“我能!”誰能誰自己清楚!我只想說:只要我們能夠覺醒!能清醒的認識到自己。亡羊補牢絕對為時不晚!我堅信:只要我們在一條道路上不斷進取,學會克制,並有一顆平常心,成功便指日可待!

  因為,生活不是宿命,而是選擇。

  ——此文寫給即將三十而立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宿命,而是選擇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宿命,而是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