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遙遠的思念

遙遠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為什麼,我這幾天反覆聽着一首樂曲,好似冷雨落下一次又一次,永不停留的哀傷,又似冰冷的雨打濕了那開始泛黃的落葉,壓落枝頭那不肯離去的思念。在這安靜的午後,聽這那憂傷的樂曲,幽幽地掘起我心底那些快要忘記的悲傷。

  好多好友說我有太多的思念,太多的傷感,其實我不傷感,只是喜歡那些無法擺脫的旋律,那攝人心魂的旋律在腦海迴旋,卻又敲起我心底那很久都沒有去觸摸的纏綿。

  深夜我會幻想好多凄美的故事,一次次變成了我的回憶,我不知道這份回憶還要刺傷我多少次,我也從不知道,這把如刀的回憶,還要在我脆弱的心頭刻下幾道深不見底的傷痕。

  我想,忘記了窗外那煙雨迷離的風景,躲開那些文字賦予我的憂傷。可在漆黑無邊的夜裡,一旦靜靜的體驗流淌的歌曲,聽着那錐心的聲音使勁撕裂我滿目瘡傷的瞳孔,也許淚痛了,心也漸漸埋沒在虛浮不定的回憶里。

  不知道,每個人心底是否都藏有一些莫名的悲傷和落寞?記憶中,是不是都有些模糊而又清晰的故事,在我們的腦海刻下一道道傷痕?

  如今想到秋季,西窗的秋風還悠閑的在風鈴中痴笑,而我已習慣了孤獨的徘徊。時光的浮躁也抹平不了心傷的往事。

  儘管我會躲在漆黑漆黑的夜裡,看不見窗外的風景,不去聽那讓人心微痛的秋雨,可還是為假想的故事結尾痛不欲生。像那紛紛飄飄的落葉,永遠不知道,無情的寒風帶着自己流浪到哪裡一樣。

  似乎有一個美麗柔弱的女子,在我的面前,茫然眸光輕輕躲避在紅腫的眼帘下,天空飄過一縷哀香,寂靜的夜色和着怡靜綿綿的秋雨,堆起那讓我心顫的寂寞。

  於是,就想翻開一本書去找你,那般飄渺。而後把你變成永遠不幹的墨跡,寫於我的日誌里。或許,記憶中的彼岸,會擱淺着我的嚮往;或許,記憶的彼岸,還殘留我記不住的笑顏。可我真的不能忘記一些尋尋覓覓中的荒涼,天知道的因果。

  不說思念,可又註定讓我去思念一生的年華。茶靡花謝的那麼燦爛,也是綻放在卑微紛紛落葉的深秋里,最後一點血紅的顏色,鋪滿一地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思念
網友評論
遙遠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