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不安地蠕動。夜夜夜夜。

  我卸了妝容,換上最真的素顏。面對你。

  城市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浮華。那些光與影投射到每個角落的,愈發悲涼寂寞。逃不出迷醉的街景,襯托出各自的辛酸。

  我可能被這塵世,腐蝕得要體無完膚。空氣里到處充斥着愛恨離別,生死相許,山盟海誓的心悸因子。我看不透,看不開。所謂人間。所謂情愁。所謂你曾許我的深海柔情和一生不變的天堂。我悄悄翻開過去,你的那一頁。觸摸着深深刻畫著你的那道痕迹。

  痕迹仍舊在那裡,就是沒了你的身影。我四處奔走,追尋重逢遭遇的迂迴艱險。我習慣躲藏在黑的一角去窺探耀眼的美麗,你在的曾經。抑或,是我可以讓自己心安的捨去你,忘懷你。

  我試着捨去,真的沒那樣簡單,可以輕鬆地來個了斷,對於自己,對於你。所有衍生的情愫都將會隱痛在心裡。封鎖了可以偷一刻快樂的途徑。

  我也以為,我會忘記。淚流滿面的臉,彼此都不願再面對的素顏。也許最真的東西見到了太多刺眼的光芒,也會膽怯,也會不安,甚至會失去了純真的光澤。就像是我們曾有的感情。在眾目中,劍一樣鋒利的眼光里。在流言蜚語中。在每個拖着失落身影的落日季節中。在無法面對彼此卻又瘋狂想念中。差那麼一點,感情便可修成正果。差那麼一點,你我的一個堅實擁抱,一份勇氣。

  突然沒了你的參與,總感覺,之前的美好還不如沒有來過,這樣,我們現在,便可都不寂寞。便可像個正式的朋友那樣談天說地。心裡那個空缺一直未被填充,可能會孤單,但至少不會像現在,留有那麼多的遺憾,悵惘,不肯原諒彼此,形同陌路的借口。不會像現在,真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突然沒了你的參與,也就不想在美景中逗留,沒了意義。於是,隱藏在黑暗中。

  過去,那麼多春光燦爛的日子裡,像是多彩的油畫。現在,就會用黑的肅穆去潑灑,覆蓋它們吧。決絕也是種祭奠。不要相信我輕易那麼狠心,去粉碎一個深愛着的過去和你。那麼刻骨的情,要我怎樣,心安理得的去丟棄?至始至終,我都是最放不下的那個人,有自卑,有傷痛,有完全為你的那個人。

  我以為在漆黑的巷子口,隱藏了心事,你的影子就會從此走出我的世界。可是你沒有。你早已深嵌在我的靈魂里。可能,你是我逃不過的劫數,一場足以可以浩劫摧毀掉我整個人生的天命。我無法逃脫,過去我是那麼的依賴你,相信你,會是我一生的不悔。可是,終究,煙消雲散的愛情里,你奮不顧身,逃離,尋找下一個可以慰藉孤獨困苦的靈魂,去消磨,去享樂你的太自由,放浪的生命。

  我卸下妝容,換上最真的素顏。面對你。希望你看到,我至始至終的真。

  如果那時你說,你喜歡,這張陪你度過滄桑過的面容,為愛你而漸漸衰老的身體。我都會,追尋你到死。此生,都將謝幕繁華,退隱到衰頹的背後,愛你。

  可是,你沒有。你轉身,留給我一片冰天雪地。

  如果當初你收回成命,成全了我,委屈了你自己,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你點亮了我的生命,又黯淡了我的年華。我接受,你賜予我的最溫柔甜蜜的傷痕。

  如果你也能,像我一樣,毫無保留。曾對你情那麼深,意那麼濃。如果你也能,拋下一切,只關於我的那份深藏與珍重。如果你愛我,哪一樣都是真實的。如果你也能,卸下妝容,讓我觸碰,你那破碎,布滿風塵的真相。

  夜最虛幻。遮住了美醜。我相信,美好曾降臨過,教會我此生用一顆剔透的心去讀懂你。你那麼的深不可測,但你卻也參與過愛。或許是一瞬間。

  巨大的落地窗。空蕩的房間。所有角落都有你的氣息,從未離去。嗅進我鼻子里的酸楚和孤單。因為失去了,才會在夜深人靜時,慢慢追悔感傷。

  我閉上眼。你仍在。你的氣味。你口中淡淡煙草味。你溫熱的吻。你多情蠕動的舌頭。你給我的溫存。一張大床,給我們很多難忘的線索。在這個陌生與冷淡的城市中,我們的相遇,就像是牢牢抓住了救命稻草,不肯鬆手。我們以為,只要狠狠愛,只要彼此的身體,就可以安慰早已脆弱的靈魂。可我們都錯了,才會想到離開彼此,來彌補這個過錯。

  你給我一夜的美好,卻讓我獨守一生的凄蘼。

  我想我應該學着有胸襟,學着不怪你。人活着本身就是要遭遇種種痛之後,才能領略幸福,好生珍惜。我知道,世界很複雜,等着我的永遠是一團謎。它有時黑有時白。命運又讓我為你的到來做足了充分的準備,讓我變得滿腔柔情,痴痴鍾情,一直等,到你來。但是你來時,又註定着我們的有始無終,註定你的離開,我們都不是彼此對的駐腳。

  世界好大,終於我看的好開。就算是受傷,我也覺得是莫大的恩惠,此生遇見你。你拉着我入戲,讓我演盡了悲喜疊加,彷徨蒼老。我把生命里最好的留給你。最美的青春留給你。此後就沒了任何遺憾。

  請你記得,我曾獻給你的素顏,不參一點假,猶如我的真心。

您正在瀏覽: 素顏
網友評論
素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