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昭君出塞

昭君出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昭君出塞

  深宮庭院起波瀾,寄語夢寒對愁眠。雪凝香腮飛星恨,離別故土路渺茫。品格孤傲幽涵芳,千里一行載離愁。故鄉夢裡常縈繞,明眸遠眺漫闌珊。昭君出塞遠,一別家鄉行。雁過流連看,敬慕芳容顏。

  --------------------------題記

  恬靜涵芳雁翩翩,懷抱琵琶韻輕彈。心事婉轉凝素葩,一曲幽月清風弦。玉顏佳麗顧枉然,皇室貴族深宮寒。

  庭院幽深,明眸顧盼,凄悲的粉蝶,猶如年輪在昭君心裡緩緩流過。

  進宮朝暮君不見,長廊寂寥無蹤影。對鏡花容香腮淚,珠釵玉簪搖逸醉。明麗笑靨能幾日,一腔愁緒空對月。

  入得深宮怨,玉顏遭慕弦。畫師施奸計,君王錯武斷。一朝遣送外,昭君舉步難。曼妙鄂婷女,行走雁飛翩。落觀芳華艷,故事佳話傳。

  昭君纖纖素手撫琴譜一曲美麗的生命之歌,擁一份菩提心靜修塵緣,默默祈求平安幸福!

  清晨綠韻染輕露,迎着曙光薄霧逸,倩影依稀憶漣漪,回顧玉顏惆悵韻,今朝踏上路程,何日能歸故里。最親家鄉的山青水秀,親人的叮嚀囑咐不能忘記。就像蛻變成蝴蝶翩翩遠去,她勇敢地走入西部,步入北國。她渲染着水鄉的溫婉和靈秀,將一抹江邊的朝霞輕揮在他鄉,載着青春的屢屢遐思遐徜徉人生不懈的追求,義無反顧的漫步遠方。

  昭君文靜秀美,文靜而美好。恬靜優雅凝書香,明眸皓齒瀑青絲。流年染指墨芳醇,望斷故鄉載夢歸。

  婀娜美顏雁流連,靜夜月幽人輕漫。雲霧輕拂繞群山,遙望故土淚漣漣。

  家鄉的夥伴們思念她,載着絲綢之路也望不到她的倩影,那些清純的回憶,像飄蕩在碧湖蕩漾之上的彩虹一樣燦爛,揮之不去,在夢中回蕩縈繞。

  昭君出塞,故事帶給我們無盡的遐思和暢想在人間婉轉……

  幸得深情攜手牽,笑擁佳人朝夕伴。千迴百轉賦詩音,美景如煙回眸觀。

  愛情是神聖而美好的,昭君雖沒得到君王的寵愛,卻取得到了外國的真情,為兩國的友誼締結了不朽的功勛。同時得到了心靈之魂,心繫萬千輪迴,永恆的情感感天動地。

  琵琶聲聲,訴語千萬,寄夢幽寒,魂盪思鄉曲,曲曲婉轉,悠悠然,魂欲斷還連,情無限,凄美流連。

  素顏如雪水凝眸,琵琶思語凝佇立。千里遠嫁香公主,粉蝶翩翩花中舞。淚千行,紅顏顧,萬千思緒上心頭。纖指香凝,弦弦奏,花垂雨蝶飛,心事凝婉轉。飛瀑流泉,水雲間渡,香帆輕盪,漣漪輕浪。

  昭君載着文明古國的書香,靈韻和慧智,在絲綢之路揮灑一段溫婉的詩篇。留世人萬千思緒,凝一方佳話傳,一代豪傑女子,譜寫了一個傳奇故事,帶給人間真情潺潺流淌着溫馨,緩緩流入心田......

  凌波仙子作於2013年11月18日

  :

您正在瀏覽: 昭君出塞
網友評論
昭君出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