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見飄雪

又見飄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下雪了、、、、、、

  2013年1月3日 我在的城市下雪了。

  一種莫名的感傷遍布全身,要是不用上班,真想一個人好好的哭一場,哭盡從前的哀傷,哭盡神傷的過往,淚掉昔日留戀,斬斷那一絲絲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鉛華。

  真想趁着這潔白無瑕的雪,掩埋掉往事的一切塵埃,洗盡那深入骨髓的傷痛,淹沒那結痂之後依然疼痛如新的傷痕。

  真想在無人空間里嘶吼咆哮,直到整個空間都充斥着,自己平時難以面對的怯弱,讓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應該如何的選擇、取捨。

  我的傷,在冰霜之間凝結成鋒。

  想你、、、、、、

  在這飄雪的時刻,天空是否憂鬱?我,是否應該在第一時間,推開那扇隔絕冰冷的古木窗欞,也讓你可以看見外面的白雪皚皚,和我一起感受這個透明的世界,在這樣一個天地挽手而行:留下無聲的腳印或是笑顏歡聲,路過沒有枝葉的樹木或是行人,懷想我們的曾經或是未來。

  就從這裡,開始我們新的故事、、、、、、

  抽屜里,那乾枯的玫瑰

  抽屜里靜躺着的玫瑰,是數月前喝醉了弟弟送的,因捨不得讓其殘敗,就將其放在盒子里風乾了,很幸運玫瑰盛開的容顏大致保存下來了,現在依然靜靜的躺在抽屜的盒子里,雖然不在芬芳嬌艷,卻留下了一份還念的心情。

  像這樣有雪的日子不多,久睡的玫瑰也該走進這稀疏紛飛的景色吧,定格另一番獨有的風姿,一份香艷的乾枯倩影如何融進着柔美純凈的魅力呢?我悵然!

  淚下

  終於還是哭了,2013年的1月13日,含淚逃出辦公室、躲避開行人、扎進沒有路燈的昏暗、腳步越發的緩慢、眼睛越發的模糊、就像流浪在街頭無人問津、被人嫌棄的流浪狗、太累了、終於到了自己的房間、終於不再那麼害怕,慟哭、、、、、、

  當身體開始抽搐,喉嚨再也壓抑不住聲音、、、、

  想起3日的雪、、、、、、

  為何不把淚安放在那樣的夜裡,和有菱角的雪一起融化,卻要風乾在這渾濁不清的空氣里?

  走進那燈紅酒綠的廳堂,每一杯酒都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名字,可是卻與這群魔亂舞的景象格格不入,舞池中誰的心中帶着歡樂,又有誰心底蘊藏着悲傷?選擇一隻色彩最豐富的酒吧!點綴一下乾枯灰暗的內心。

  在這裡,音樂充斥雙耳,二氧化碳、煙酒的氣息混為一片,撞擊着神經,從來無法體會,這裡某一個人的心情,因為外表都偽裝的過於華麗。

  走出去,生活又將會怎樣繼續?哭過之後,一切又將悄無聲息的恢復原樣?

  此時的風

  冬季的風異常的寒冷,卻解凍着我此時麻木的心,為何總有牽絆?為何總有顧慮?

  那曾經的心事輕如蝶舞,而此時卻重若灰鋨!

  此時的風,像歲月積累的憂傷,帶着沉重的嘆息!

  此時的風,如同歷史糾纏的記憶,滿含血淚滄桑!

  此時的風,就似荒棄廢牆上的藤蘿,破裂的皮膚間夾雜着,清洗不盡的塵灰!

  此時的風,就是那地底深埋萬尺未成形的琥珀,身體未朽,精神早已幻滅!

  此時的風,就像早已逝去的時光,於我就像一絲不成影像的回憶!

  此時的風,就像峽谷里的暗影,從尋不到蹤跡!

  此時的風,就像芬芳優雅的香水,在綻放的同時就已香消玉殞!

  此時的我呢?似乎漂浮在空洞的夜,無聲無形、、、、、、

您正在瀏覽: 又見飄雪
網友評論
又見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