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友相約,喝到薄醉

與友相約,喝到薄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與友相約,喝到薄醉,賞花,賞月,賞春色!

  ----引語

  周末,朋友邀約到他家燒烤。他和我幾十年的老朋友了,自然是要去的。

  朋友很喜歡吃,經常的,哪裡的牛肉粉好吃,哪裡的腸旺面好吃,哪裡的餃子好吃,都會一個電話“走,吃早餐去。”然後幾個要好的朋友一大早開車去吃。

  朋友家住在郊區,他在家裡經營着一個餐館,應該說是一個小山莊。五層的獨立小樓依山而建,房前是一條清澈的小河,真正的依山傍水!大大的庭院,中間是停車場,周邊種滿了花和果樹。馬蹄蓮、月季、玫瑰......;櫻桃樹、桃樹、梨樹、核桃樹、葡萄......甚至還種了五彩椒、金瓜、葫蘆......

  周末,辦完事,下午趕到朋友家。好多朋友都到了,我算到的晚的。朋友們已經把燒烤架弄好,生上了炭火。各種食物已經準備好了,大家到齊后,就開始了今天的燒烤聚會。自然,都是男人們負責烤,而我們女人負責吃。吃燒烤,自然少不了酒了。雖然朋友自釀的葡萄酒和楊梅酒很純正,很想喝,卻並不適合今天的燒烤,我們喝的是啤酒。大家邊吃邊聊,笑聲不斷。很久沒有這麼輕鬆、愉快了!聽着潺潺的流水聲,微風拂過,桃花紛飛,給燒烤增添了別樣的韻味。心情真的是太好了!不由的喝的有些多了,當然只是有點微微醉的感覺。

  燒烤結束,大家都去唱歌,朋友家的客廳頓時歌聲繚繞。帶着微微的醉意,獨自走出客廳,來到朋友家的屋頂花園。花園裡的魚池,幾條魚歡快的游着;坐在鞦韆椅上,輕輕盪着,陣陣的蘭花清香,沁人心脾。今晚的夜空很美,很多的星星 。朋友走過來,遞給我一杯茶

  “還好吧?”

  “我很好。”

  朋友在旁邊的藤椅坐下。

  “還和以前一樣,總是安安靜靜的。”

  “你還不是和以前一樣,總是這麼了解我。”我舉起茶杯,那是我最愛喝的茶。

  朋友笑了,我也笑了。

  我們不再說話,就靜靜的這樣,看着星空,聞着花香,聽着風,喝着茶。

  有人說,友情,是生命里的血液,它讓你興奮,讓你感動,讓你渾身熱血沸騰。真誠的友誼,是一潭純凈的湖水,潔凈,瑩澈,透明。你望着湖水微笑,它就會有波動,湖面飄過的,無形的風,掠過清晨,掠過黃昏,相伴的日子,清淡,輕爽,起身離去,你方才知道,撒在湖面上的思念,已經很濃。

  有人說,親情是一種責任,愛情是一種目的,只有友情,令人最為感動,它只有付出,而無所求。它總是默默的守侯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在你歡喜的時候為你開心;在你鬱悶的時候,就會義無返顧的走到你身邊,給你安慰。

  茫茫人海,有多少人與你擦肩而過,無聲的成為了你生命中的過客;又有多少人能夠回眸,注視着你的存在;有多少人能夠聽得到,你心靈深處的那一聲嘆息。

  我說:有你的時光,是開心的時光;你的微笑投射在我的眼底,晴天一樣明朗;你的關愛儲存在我的心靈,一輩子珍藏。心靈的慰藉,有時候不需要言語,一種情懷,一種意境,足夠了。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雨停了還不肯收。有一束花聞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丟。有一種友情,希望到永遠,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心底保留。

  我想,我們的友情就是這樣:即使青絲變白髮,也能心底保留!

  有友相伴,喝到薄醉,賞花,賞月,賞春色,真是一件愜意的事!

  帶着微醺回家,今晚,一定會有一個好夢!

  文/白.藍

  /

您正在瀏覽: 與友相約,喝到薄醉
網友評論
與友相約,喝到薄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