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轉身的距離

一轉身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分手吧,你的心還在飄”

  “給我一個確確的理由好么?”

  “我的前女友來找我了。”

  “我不也是你的前女友么?”

  “這個意義不一樣,我跟她相愛的時間那麼長。”

  “好吧,但今晚能陪我走走嗎?當做是最後的告別?”

  “好。”

  “你還記得你小時候的趣事么?”女子問,

  “記得,那時候總喜歡打架,性格叛逆得不行呢。”男子淡淡的回答,似乎兩個人的氣氛也緩和了許多。

  “呵呵,以前我也是這樣的,喜歡玩喜歡鬧,喜歡為受欺負的女生出頭。但這些都只是在學校里,在家裡我只是一個聽話的丫鬟,沒有發言權,那時候我很恨他們,初中畢業我就錯學了,去打工,但看着別人讀書的樣子很幸福,我就自己回去復讀了,直到考上高中,高中我考得很好,只是我沒辦法去讀好的學校,於是我只能選擇別人看上去最差的學校,原因很簡單,只因為不用錢。說到這真慚愧,那些年為了能讀書我差點把自己都賣了。你覺得我傻嗎?

  “真傻,不就是讀書嗎?犯得着那麼那樣么?”

  女子看了看男人,淡淡的表情接著說:

  “是啊,現在看起來還真傻,不過那時活着就是為了爭那麼一口氣,憑什麼我就要錯學?憑什麼我就要比別人差?憑什麼我自己不能讓自己不低頭?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所以我一直往前走,不敢回頭,我自我安慰着,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我要做一個強者,不是多富有,而是內心的強大,為了這條路我放棄了一切,我不是有多虛榮,只是就為了那麼一次昂頭挺胸的機會,我卑微了那麼多年,也包容了那麼多年,只因為那些都是我的親人。有時候我真想不明白,難道作為女的就活該卑微嗎?

  “你怎麼了?難道你家人不都是因為愛你嗎?”

  “是啊,他們很愛我,愛到我要絕望去了。”

  “有這樣說?”

  “有時候我覺得活着真的好累我真的不明白愛是什麼,從小我都是在自己的世界里長大的,難過了抱着枕頭哭,高興了抱着枕頭笑,不敢讓人知道,我不相信人,不相信這個世界我能活得很久。”

  “你怎麼能這樣想?

  “親情我沒有,愛情我也沒有,友情也混得亂七八糟的,我還能怎麼過?不過這也只是后話了,畢竟我也很膽小,我不敢去死的,呵呵、、、、。

  (待續、、、、、、

  “不管怎樣,活着總是美好的,再說,以前你也不是一樣過得很瀟洒么?”

  “是啊,真瀟洒,瀟洒得不如死,很多時候我都在考慮一個問題,我到底為什麼活下去,難道就只為尋找哪一個陪我一起走的人么?”

  “可是一直再飄的心怎麼會找到呢,在好的人都會被你嚇跑了”

  “我心在哪?你能告訴我嗎?你們男的開口閉口都說我們女的不用心,可是你們自己呢?不用心感受怎麼知道我們不用心?”

  “我以前是很用心的,只是你所謂的追求,那麼殘忍的離我而去的,不然現在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呵呵,也是,是我傷你在先,你現在也算扯平了,你走吧。”

  “好,那我就不送你回去了,你自己回去吧。”

  在十字路口,男人一轉身,還沒走出一米遠,耳邊就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剎車聲,回頭只見女人已經躺在一灘血泊中,她沒有驚,沒有哀傷,臉上帶着一層淡淡的微笑。一直以來的逃避,現在終於不用在逃避了,也不再有孤獨無助的感覺了。

  “安雅、、、、、、安雅、、、、、”男人撕心裂肺的喊着、、、、

  “沒事、、、我終於、、、可以走了、、、、、,還是在、、、不連累任何人的、、、情況下,、、、、我、、、很、、、滿足、、、願你、、、、幸福、、我愛你、真的。”

  淚落下、、、悲傷得無語、、、、、

您正在瀏覽: 一轉身的距離
網友評論
一轉身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