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曾經錯過的眼淚

曾經錯過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渡月清文

  我把我的眼淚弄不見了,聽音樂的時候,這些高貴的客人本應該手捧鮮花如約而至的,然而他們沒能出現。我開始懊喪,一遍遍地問自己,我怎麼了?難道我把眼淚弄不見了?

  還記得上次遇見他們說什麼時候么?也許是由大夫手中的針筒,也許是凄美的韓劇,也許是拿一根鮮紅的辣椒。

  巴金說他流着眼淚讀完《復活》,並寫下了“生活本是一個悲劇”,這我不能理解。鮑兒吉。原野說“有眼淚在,我覺得依然高貴”。這我不能體會。我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然而時間久了,眼淚卻好似空頭支票,沒有了兌現的內容。

  我記得小時候,世界是色彩的,生活中有有沒的音樂,美好的文字。後來的世界變了,這些高貴的東西加漸漸離我遠去了,紛繁複雜的事物,阻隔了我和眼淚。久兒久之,眼淚不在習慣他們出現。而世界還有那麼多偽善,那麼多虛偽與欺騙,我漸漸應懷疑而失去了同情,也失去了比人而流的淚。世界,也衰變成了黑白色。

  為什麼?有一天我終於明白,心中那條情感的大河都流幹了,作為清泉的眼淚,又怎麼會有水呢?心田都枯萎了,世界怎麼會精彩呢?

  人人心中都有一股泉水,日常的煩亂生活,遮蔽了它的聲音。現代化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同時也待坐了很多,它給我們的生活待來了便利,卻帶走了溫情。當我們為了追求感動,將大把大把的眼淚送給了韓劇,我們卻在這人造的感動中失去了真摯的情感。於是我們的情感開始窒息,於是我們心中的心泉開始乾涸,於是我們不會在為自己以外的東西兒而流一滴眼淚。

  哀莫大於死心,而身死亦次之。我們在這個雜亂的社會中忙碌着,而你是否想過,忙碌的同時,是否忘了什麼才是生活的真諦。也許我們在追求分數的路上走的太快了,卻忘了松一松生命之鐘的發條,感受一下生活鐘的高貴。人與動物的不同,在於人的情感,當人蛻變成純粹的理性,如同機器一般,沒有情感,沒有感動,那你,你生命的意義又是什麼?

  曼羅。羅蘭說:“只要有一雙忠實的眼睛和我們一起哭泣,就值得我們為生命而受苦了。”而你,願意成為我那雙眼睛嗎么?

  :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眼淚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