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轉身的高度

愛情轉身的高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2008年的元旦,我正在夢中見周公。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把我驚醒,我拿起手機一看,不禁一陣狂喜——原來是大學的一位同寢室的姐妹。我開口大罵“你這沒良心的傢伙,在哪裡開心。”“你猜猜我在哪裡給你打電話?”“少動用你的小花招,快如實招來。”“我在長城上見證我的愛情。”我聽后不知道該怎樣表達自己的心情,除了吃驚。

  和雨情的相遇是在去大學報到的第一天,那天整個外語系就只有我和她遲到了。她其實很早就到車站了,但是就固執地等着校車去接她;我是因為路途遙遠才姍姍來遲,有幸的是我們居然是同班同學。就這樣,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住進了同一間宿舍。那時的我,單純地認為大學里就只是個讀書的地方,對那些不學無術的行為深惡痛絕,愛情當然是個奢侈的東西。雨情和我一樣,是班上為數不多的來自農村的女孩,學習成績是我們唯一驕傲的理由,愛情離我們很遙遠。期末考快來臨的時候,我正在圖書館忙着備考。這時,同宿舍的小貓突然闖進圖書館用慌張的語氣對我說“雨情在宿舍哭,你快去看看。”我抓起書包就跑,好奇和擔心充滿了我的心。我到宿舍時,雨情用紙巾揩了一下臉,拉着我的手往外走。我就任她拽着,盲目地跟着她走。我們來到了路邊的一個飲料店,雨情開口了“我的事只對你說,說過了咱們還是好朋友。”從雨情的口中我知道了雨情的秘密。雨情的家裡很窮,沒法供她上大學。她高中時的一位同班同學家裡很有錢,於是提出願意供她上大學,條件是做他的未來的媳婦。雨情接受了,一方面出於對家人的理解,另一方面出於對那個男生還有的好感。那個男生在省外的一所大學讀書,聽說在學校還混得不錯,沒去多久就當上了學生會的主席。他們之間的關係有時很親近,有時很疏遠。可能大凡這樣的校園明星都是這樣對待感情的,只可惜我們的雨情是一直記着那個約定的。就在一個星期前,雨情收到了他的來信,信上說他可能愛上本校的一位校花級人物……我安慰雨情說“隨他去吧,你有你的好,你身後不也有人排隊做替補?”“我說的不是這個,我是說我得對他有個交待。我總不能欠了別人的錢啊。”我很贊同雨情的說法,只是看着雨情一杯接一杯的喝可樂而難受。按照雨情的說法,傷心的時候才會想喝可樂。我了解雨情是愛她的債務男的,這是我給他起的專用名。之後,雨情病了三天,病好之後一切又恢復了自然。

  暑假的時候,雨情那麼想家的人卻留在城裡做家教,她說她想掙錢交學費。但我想她不想回家見到債務男,她心裡畢竟還是有他的影子。雨情一直是單身一人,雖然身後不乏有眾多的追求者,甚至有位男生還在學校論壇上說她是學校最有實力的校花。這話說得很公正,雨情確實是一朵開在路邊的野花,沒有家花的嬌艷,但有家花沒有的淡淡的持久的清香。轉眼到了大三,我也開始了自己的黃昏戀,和雨情在一起閑聊的機會就少了很多。一個周五的晚上,我正要接男友打來的約會電話,雨情突然問我“今晚我們去喝飲料,我請客,就咱們兩個。”我點點頭默許了。我感覺那將是個不一般的晚上。我拒絕了男友的邀請,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和雨情去那家熟悉的飲料店。雨情說“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我終於還清了債務男的錢,你知道他收到錢時是什麼樣的表情嗎?”我知道雨情一直拚命做家教掙錢就是為了這件事,但我還是想確認雨情對他的真實感覺。“你真的放下他了?”“沒有,”“那你為什麼不向他說出你的感受。” “沒有必要,每一份愛情都有它的高度,我轉身離去時也要有我的高度。”雨情悠悠地說,但語氣中沒有一絲傷感。後來的日子裡,雨情過得很安心,告訴我她有一個新的夢想。半年之後,我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是債務男打過來的。他說他失戀了,他很想雨情的單純,很想和雨情再重新開始,希望我幫幫忙,我答應他試試看。我想雨情還是在乎他的。再見雨情時我和她說起了這件事,希望有個好的結局。不料,雨情聽后只說了一句話“愛情轉身是有高度的。”我把雨情的話如實向他彙報,只聽到他的嘆息聲。大四的時候,雨情迎來了他的白馬王子,兩人居然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去西藏援教。我和男友回到了他的家鄉,從此,我們天各一方。後來,她在班級群上找到了我,我看了她的個性簽名並記住了她的一句話“我若相愛,天荒地老;我若離去,後悔無期。”我隨手把這句話發給了債務男,也算是給他一個他還在期待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愛情轉身的高度
網友評論
愛情轉身的高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