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寫在一個人的日子

寫在一個人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寫在一個人的日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1

  那些發霉的季節,一杯咖啡。一首音樂。一場電影。加起來,就疊成了日子。

  一個人的日子。流浪於春來秋去之間,挑燈回望,心已年久失修,夢被腐蝕。此時,我像個幽魂,走在陽光下,好冷,好冷。

  一個人的日子在夢裡搖曳多姿,而我在現實里抱頭痛哭。

  一個人的日子,喜歡上一支煙的味道。喜歡用謊言圓着謊言。習慣無聊時捏長挑斷。

  一個人的日子,渴望梅妻鶴子的人生,於是,我努力的寫字,學着“水清淺月黃昏”的句子,可我還是成不了詩人。

  紙筆之外,只能坐看也無風雨也無晴,,與人都在寂寥中。

  2

  除了上課。吃飯。睡覺。我還習慣一種習慣,就是往返於網吧與酒吧之間,整整大學四年,我深深的忘了一個詞,那就是“圖書館”。

  3

  上課,下課從來時的路回去逛街,坐車從去時的路回來。一路上我看見,有人在打電話,有人在買東西,有人在笑,有人在專心走路,但我不知道那通電話的內容,也不知道那人要買什麼東西,這些都與我無關,我只需要記住起點,如果我忘記了終點,我就踩着影子回家。

  4

  一個人,走走停停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從房間到客廳,開門。關門。開電視。開燈。天黑了,就找一支筆,一張紙,畫一張臉的樣子。究竟,我惹上了幾世纏綿每個夜晚,都要承受一場相思之災,時間在追逼,可惜,誰有辜負了自己,點一支煙。做一個夢。完成一個日子,天亮了,有情人還在顛沛流離。

  5

  許多的日子被過成了一種姿勢。許多的明天被高高掛起。許多的故事無從說起。結局用生命畫寫。許多的時候,煙還點着,人已仙去,或許這是詩人們的通病,他們的眼裡,全是醉人的疼,要不,也不會有那麼多自殺的天才們,而我悲嘆的是顧城,他那尋找光明的雙眼。他那畫滿窗的紙上,是否都收留過陽光,我很想知道為何過成一種姿勢的原因,是不是他們被故事框在框框里他們的生活。愛情都在一個人的日子裡完成。

  6

  這些年,一直在走,不敢回頭。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我說了太多的話。做了太多的夢。留了太長的頭髮,日子在發尖打成了結,愛恨全都扎進了手心,被禁錮的不是生活,而是掌紋。可憐的是命運。

  7

  那時,我一個人撐傘,從大街到小巷,從追逐到流浪。如果是晴天,我就做夢。如果是雨天,我就寫字。如果是夜晚,我就找一種擁抱自己的方式,取暖。

  一個人撐傘,從自賞到孤單,請讓我有天長地久的打算。我最幸福的姿勢,是仰望一滴水珠如何在傘上描繪一首詩的浪漫。一個人撐傘我便成了詩里閑逛的幽靈,不摘一句。不種一字,只看往事如何孤單了孤單

您正在瀏覽: 寫在一個人的日子
網友評論
寫在一個人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