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幽幽尋凌心記(千年的回眸,轉身的相遇)

幽幽尋凌心記(千年的回眸,轉身的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幽幽尋凌心記(千年的回眸,轉身的相遇) 標籤:童年的秘密

  ※※※(一)※※※幽幽凌心,天庭之花,亦謂靈心花,原是人間之花,因一仙女當初下凡時見此花極有靈性。一時喜歡則摘回天庭澆養,蒙得仙女悉心照料,加上自己修養得道,不久已變得晶瑩剔透,逐變人形。 成形之日,一身素裝,清清新新,甚是高興,更喜的是終有師傅可叫,終有家門可歸。 “靈心,靈心,前謂靈心,后取凌心,靈心與凌心,靈雖靈,亦無凌空明澈。你於幽門下,亦謂幽。從此你仙號為幽幽凌心,幽幽亦凌心,凌心亦幽幽。” 得幸拜於幽門下,得幽天師傅為師,幽幽凌心修練頻勤,各方面均大有所獲。 一日,師傅引見,見師傅面露憂色,逐問何事。 |“幽幽凌心,命有一劫,師傅恐無法解救” “師傅且說,徒兒自聽” 緣起緣落皆為緣幽幽凌心幾度尋靈非凌,幽亦幽前生今世亦如此

  “徒兒愚味,望師傅明示” “天機不可泄露,從今幽幽凌心不再是幽幽凌心,是幽幽,則非凌心。是凌心,不能幽幽” 光圈團團捲起,萬霧繞然。幽幽凌心倒下。

  走的是凌心,獨余幽幽,兩者因劫分離,不再是幽幽凌心了,少了凌心的護體,明顯幽幽體力不支,為常事所煩,為世態所惱。幽幽不能自己,幽幽只能是幽幽。憶於往事。曾是般的靜心靜人,開心非常。轉身間,卻已是物是人非。 幽幽想凌心,幽幽要去尋凌心。為幽幽,為凌心,為幽幽凌心。 徵得師傅同意,幽幽整裝待發。習慣了與師傅的每日修心,現欲離去,最為不舍。 “師傅,徒兒不孝,從此不能再日夜陪伴師傅”話音未落,淚已湧出。“幽幽不哭,怪師傅,當初取你名為幽幽,本想悠悠,卻忘了也憂憂。其音幽幽,註定了幽幽,於人,於天底間,故你此去多行善事,善念常伴於身,方可制住幽幽之音” “嗯。幽幽謹記師傅所言,一路定善於人間,善於自己” “凌心已失憶,怕是已認不得你,此劫是你命中所犯,不可怪於他人 “記住自己有一顆靈心就可,想找凌心必先找到靈心,一切障礙自然化解。幽幽凌心,本是一體。少了凌心,自然分離,幽幽不可太幽之,則凌心無法為一體。切記,切記!”說完,師傅雙眼閉上,恍如無人。 “幽幽謝師傅所賜之言,幽幽會找到凌心的,會的。一定會的。” 下凡,尋凌心,凡聞凌心之氣息,則順路而追,路路有凌心,凌心則視而不見。其記憶沒有她,沒有幽幽此人。一切為路人,為陌生人。 幽幽明明感應到了凌心,伸手卻是一手的空氣。一次,狂喜;二次,驚喜;三次,歡喜;四次,只是喜;五次、六次、一個字。累,人累,心亦累。 凌心不理幽幽,凌心不認得幽幽了。正傷心之餘,一影靠近。“欲見凌心,跟我來”抬頭,此物浮於半空中,後有一雙翅忽明忽暗,面貌亦忽有忽無,甚是怕人。卻也一步一步跟着走,為了凌心。見得凌心,其它不重要。 不久到一洞,洞內陰冷,“哈哈,十五快到,等此小仙為葯,一大快事也”幽幽被騙了。或長或短的迴音綿綿不斷,幽幽止步不前,縮小成影。不怕不怕,凌心會來救的,會來的。幽幽自我安慰着。 已是十四晚,凌心未見其影,幽幽無力暗傷,忽見靈光一閃,是師傅。

  ※※※(二)※※※

  幽入逆境路漫漫夜落風霜白羅盤孔雀自飛雲凌霄不載凌心自得歸

  人行中,幽幽忽現,想起師傅方才的禪語,幽幽欲感無言! 凌心,我是幽幽,是你的幽幽,回來好不好,幽幽在找你,在找你。停下來,把幽幽一起帶走,好不好?好不好?幽幽想凌心,好想好想。 自此幽幽之音常響起,為不經意的一物,為不小心的一人,為忽然出現的事。常感傷掉淚,有人常言:幽幽是水做,卻不知因幽幽只是幽幽,少了凌心護體,一切乘虛而入,凌空高處,幽幽呼喚,幽幽吶喊,哭泣,暗傷。卻奈凌心已失憶,終不能感應。幽幽欲訴無人應!

  ※※※(三)※※※

  凌心自與幽幽分身,下得人間來亦為人間人。因其靈心,所做之事亦靈心,甚得他人所喜,反反覆復如此已過了幾度輪迴。終有一日為救他人之子,自傷至死。靈魂分散之時得有緣人仙語所賜。

  幽幽亦凌心凌心非幽幽幽幽尋凌心凌心等幽幽

  終日背誦,終日琢磨,前世之往事日漸明朗,天庭、師傅、幽幽。想起來了,全想起來了。幽幽凌心,幽幽,凌心。 凌心終於想到了,聽到了,下來了。 那是一個怎樣今人心酸的幽幽,怎麼讓人心疼的幽幽。那哭聲,凄慘而哀怨,那模樣,可憐而無助。凌心胸口開始發疼,陣陣刺痛,痛得無法比喻,似是某個時候,某個不知覺的時候,也是這種痛,揪得毫無知覺。 欲喚“幽幽”一聲,卻料聲音未出,人卻暈了過去,始終他還是無法喚應幽幽,幽幽亦無法看到凌心,人間等了幾千年的彼此,好不容易認出了對方,凌心卻只能是凌心,幽幽亦只如幽幽。 醒來,周圍,濤聲依舊,幽幽卻不知去處,兩行清淚簌然落下,不由嘆:幾度輪迴重複,幾時方可修得歸期?

  ※※※(四)※※※

  收拾行李,繼續踏上尋幽幽之路,一路上,行人形形色色,或善或惡,或悲或喜,一切如過眼煙雲,轉身即消。人間如此冷暖,當初幽幽等凌心,等之不膩,卻原來也是等了幾回輪迴。現今凌心尋幽幽,方知此路寸步難行。茫茫人海,尋一有緣人,卻也如此之難! 到一客棧,眾人在聊天,觀眾客,皆百態現於臉上。凌心想:何謂魂,此謂魂? 夜深睡下,忽見幽幽一身素裝,含情脈脈,就這樣看着自己。伸手,去抓,不料只顧前去,一個趄趔,摔倒在地。抬頭間,幽幽已是漸走漸遠…………

  幽然若夢境若離幽若有雲雨相依凌然有序皆不懼心若有情自歸一

  是誰?是誰?聲音悠悠揚揚,始迴旋於屋。猛睜開眼,原來是一場夢,必是有人託夢於已,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餘音依在。卻不見其人。 閉上眼,感受着那有如的聲音。不久,重睜開眼,陽光已高照,微微笑,多日所煩已頓開茅塞。

  ※※※(五)※※※

  尋一清靜之地,蓋一乾淨小屋。一個人,一座山,一間屋,每日或坐着或下山走走。不與世爭,不與世惱。善念常伴於身。其心自靜。久之吸得日月之精華,取得人間之真情,不知不覺已是無數個千秋。 如往日,早起,今日甚覺心跳不由已,不由的在來回間走動。忽然似是感應到了什麼,凌心出來,唉,一切如前,轉身,重踏回屋,卻見一女子呆立其山中,正望着自己,兩淚汪汪,日:幽幽凌心 凌心狂喜,夢裡所指歸一了,幽幽和凌心幽幽凌心了。 相擁,相抱,忽然間,天色大變,光芒四射,無數光柱有如天降般開始環繞着他們,逐漸所有一切慢慢變小,直至全無。一切恢復了如前。只是沒了山,沒了了小屋,沒了幽幽與凌心。 祝福他們。幽幽尋到了凌心。凌心等到了幽幽。幽幽亦是凌心,凌心亦是幽幽。幽幽凌心了。

您正在瀏覽: 幽幽尋凌心記(千年的回眸,轉身的相遇)
網友評論
幽幽尋凌心記(千年的回眸,轉身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