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個在青春里給你上了一課就轉身的人

那個在青春里給你上了一課就轉身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那個在青春里給你上了一課就轉身的人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文~~寒楓 還記得倉央嘉措說過:如果愛是一場修行,我就是那個遁入空門的僧。那麼,那麼我該怎麼感謝那個在青春里讓我流淚的那個人呢?是她教會我堅強,教會我長大,教會我怎麼去成熟,夢裡花落,我現在的懂事,謝謝她曾經看輕我。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我就是那個遁入空門的僧

  你的懷抱就是神秘安靜的廟宇

  你的心跳就是我夜日詠誦的佛經

  於是,每一顆文字都是你的眼睛

  我每一聲念的都是你的名姓

  於是,般若攤開 大大的世界

  我吻着你的淚水輕輕

  //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我就是那個苦海孤筏的僧

  你的胸口就是日夜神往的彼岸

  你的擁抱就是我蓮華永綻的一生

  於是,每一顆水滴都是我的身影

  這每一縷月光都是你的柔情

  所以,諸法難解小小的情緣

  我喊着你的名字輕輕

  (倉央嘉措)

  年少的輕狂,總是敵不過歲月的流淌,流光從窗戶一角射入,早上,中午,傍晚,那束光就那麼一直那麼的轉動着,從牆角,跑到到牆上,接着在到屋頂,我就看着時間那麼一點一點的逝去了。漸漸的,漸漸的,我們就會垂垂的老去,慢慢的長大,直到某一天,我們都學會忘了怎麼去哭,忘了怎麼去沒心沒肺的笑,老人們說,那是叫成長。哦!這就是成長,真想站在歲月的長河邊,讓自己打一個水漂,盪起一圈圈的水紋,用那卑微的方式,可憐的證明至少我來過。

  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不由青春難忘,平添了幾縷憂傷。湛藍的午後,思緒飄過了歲月,飄過了那年夏天,胸口不由微微的震動了下。那個在青春里給我上了一課就轉身的人,我要感謝你,謝謝你讓我懂得了,原來誓言是可以改變的,原來承諾是說來開心的,原來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原來好的女孩和男孩是那麼的多,原來生活就是這樣的。我們總要揮霍掉一些青春,為了別人。原來覺得自己好容易受傷,現在才知道,除了自己,沒有誰可以傷到我。

  紅塵囂鬧,浮華一世轉瞬空,得得失失,淺淺的一抹旭陽,鑄就了一場別離。猶如那青春,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便站成了岸。原來有些東西真的會忘記,真的會淡去,不關風與月。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就那麼匆匆的一過,就各安天涯,曾經以為自己失去了一切,失去世界,失去很多,覺得自己是最可憐的,彷彿自己看清了很多似的。殊不知,這些所有的所有。只是青春淺淺的一笑。根本算不了什麼,我們的路其實才剛剛開始,這些其實只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但凡是經歷,我們都要長大,至少比以前還要成熟點。我們總是在挫折和磨難中長大的。還記得,原來的自己,總覺得自己夠懂事,夠成熟了,已經可以看清很多事情。後來經歷了才知道,自己其實就像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懂,只是傻傻的。

  青春就像一首不老的歌,我們一直反反覆復鳴唱着,然後等着看另一批人接着唱,我們就是觀眾了,我們都是錯錯誤誤的走來,用我們的失敗和淚水詮釋着。哭着哭着就長大了,就不會記得青春里的那個誰,就不會記得我們曾經多麼傻過了,有一天我們會把自己變得銅牆鐵壁,萬毒不侵。

  如果我的青春即將逝去~~~寒楓

  我是說如果我的青春即將逝去,

  那麼我會努力去抓住天邊的一抹夕陽,

  把它放在胸口,用心感受它那即將逝去的悸動,

  然後靜靜的回味纏繞在心裡的那一點余香。

  我是說如果我的青春即將逝去,

  那麼我會跑到我悄悄喜歡的女孩身邊,

  告訴她,那盆百合花我其實一直為她種着的,

  就等到你開口的時候,我為你採擷一個輕吻。

  我是說如果我的青春即將逝去,

  那麼我還要一直感謝一個人,謝謝你,

  讓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知道我也會很傻,

  後來我忘記了你是誰,因為我已經找到了我自己。

  我是說如果我的青春即將逝去,

  我多想對它說聲對不起,對不起它那麼多年了,

  就這樣,淡淡的,花都已經謝了在開,開了又謝了,

  我是說如果我的青春即將逝去,可惜它已經逝去了。

  那被歲月覆蓋的流沙,縱橫了一世的年華,我輕揚手中沙,繁華自走天涯,隨韶華,青春幾許歌,我才知道我們耽誤了多少,或許青春也要揮霍,也正是這些坎坷。這些無奈,我們才會懂得珍惜,懂得怎麼去愛自己,愛別人,或許每個人都有那麼一處柔軟,碰不得,其實覺得人生可短暫了,走着走着,我們就老了,回憶都淡了,看着看着,我們就忘了,自己都不記得了。

您正在瀏覽: 那個在青春里給你上了一課就轉身的人
網友評論
那個在青春里給你上了一課就轉身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