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要一輩子忘記

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要一輩子忘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要一輩子忘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突然忘了揮別的手,含着笑的兩行淚,像一個絕望的孩子,獨自站在懸崖邊。曾經一雙無怨的眼,風雨後依然沒變,匆匆一世遺忘多少容顏,唯一沒忘你的臉。漂泊青春的夢啊,驚醒在沉睡中,我用一轉身離開的你,用我一輩子去忘記……——題記

  江南的六月,已是荷葉田田,菡萏飄香。佇立在滿池碧荷的水湄,遙忘遠方的天空,霽雨初晴,雲霧漸開,一隻青鳥,銜着一枚綠色的橄欖葉,在低空中輕輕地盤旋,不知它是否,也會為我送上你歸來的訊息呢?

  春暖花開的三月,你說,你要遠行。我把深深的牽挂裝進你的行囊,默默地送你離開,千里之外。從此,我的思念,伴着你遠行的背影,一路漂泊到天涯。

  桃花開了又謝,燕子去了又來,那天邊的一彎殘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一汪平靜的秋水,也在守望中失去了往日的顏色。我的心,也由充滿期待的沸點,降到了遙遙無望的冰點。我不知道,這清清澈澈的守望,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才有了可以牽手的理由?這絕色的傷口,要用怎樣的花朵,才能將它癒合?

  每一個飄雨的清晨,我都會佇立在窗外,望着蒼茫的雨幕,遙想遠方的天空,是否,也飄着同樣的細雨?雨中,是否也有一個身影在躑躅而立?清風無語,水落無聲,青鳥折斷了翅膀,我的思念無處安放。

  每一個有月亮的夜晚,我都會披一襲柔婉的月光,看盡白雲深處,點點星光,那最耀眼的一顆流星劃過漫漫無邊的天際,不知它又將墜向何方?月色凄迷,星星靜默,鴻雁迷失了方向,你的音訓一片渺茫。

  一次次夢裡,總能看見你縹緲的身影,伸手,卻握不住,你掌心的溫柔。你臨走時許下的諾言,纏繞成我耳畔綿綿不絕的迴響,我跨越千山萬水,只為等你,來赴這一場前世的約定。握着這一份承諾,我不願醒來。我怕一睜開眼睛,你就會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愈行愈遠,漸成陌路。

  我精心地守護着,這一畦曾留下我們辛勤汗水的家園;我默默地耕耘着,這一方曾灑下我們夢想的青青草地。我把一粒相思的種子,埋進春天的泥土裡,用想你的淚水,一點一滴地澆灌,是否,它也能開成下一個花季,為我盛開明媚的笑顏。我願用時光為盞,青絲做捻,燃成一盞徹夜不眠的燈,照亮你回家的路。我的愛,你是否聽到了,我低低喚你的纏綿?你能否聽懂,我風中的嘆息?你是否能感知,我與你靈犀相通的絮語?

  你寄給我的那本書,我一直珍藏在枕邊。想你的時候,輕輕地翻開那含香的書頁,觸摸你溫暖的字跡,一遍一遍,呼喚着你的名字,彷彿聞到了你,我早已熟捻的氣息。我一直認為,那是我們相知相恤的信物,而你,是否也珍藏了我,為你精心製作的書箋?

  夜,靜悄悄的。獨自守着一盞橘紅的燈光,微風輕柔,月光無語,守望的心,已逐漸憔悴,憔悴成今夜的月,映照了無眠的我,也照亮你的前世,我的今生。前世,你就是那個埋葬我的人嗎?是否,我欠你一滴晶瑩的淚,要我用一生的時間來償還?

  春去春又回,時光飛逝,歲月流轉,從日出到日落,從花謝到花開,每天,我都會看着太陽落下,月亮升起的地方,數着你歸來的日子。望穿秋水,望斷雲煙,終於等到你了你的歸期。一直以為,長久的等待,會換來久違的驚喜,所有的思緒,都會在重逢的那一刻,化做心底最深的感動,為伊銷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從此,再大的風雨,也不會把我們分開,再艱難的路程,我們一起攜手走過。

  一直以為,你的歸來,會帶給我絲絲溫暖的撫慰。從此,相思河畔,再也沒有離歌聲聲;斷腸崖上,再也沒有血淚點點。每天,我都能聽着你的呼吸,看着你熟悉的身影,微笑着看你調皮的模樣,安靜地任你快樂地嬉戲,幸福,在溫馨的空氣里蔓延。

  可是,你的沉默無語,擊碎了我所有的幻想;你無謂的迴避,像一道厚厚的柵欄,成了我無法逾越的鴻溝。決堤的淚泉,也無法洗刷心中積鬱已久的委屈。心,被撕成一瓣一瓣,零落成泥碾做塵,再也無法撿拾,無法連綴。其實,我只要你給我一句話,撥開雲霧見彩虹;我只要你給我一個字,催開花蕾展笑顏。可是,就連這一點小小的心愿,也被擊得粉碎,跌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也許,你已經不在乎我們之間的所有情份;也許,你已經忘記了曾經許下的諾言;也許,所有的心痛,從一開始,就註定了結局。那麼,就讓這一切隨風而逝吧。我依然會記得曾經的過往,即使心已裂成碎片,我依然無悔。

  離開,只需要一個轉身的距離,忘記,卻要用一輩子的光陰……

您正在瀏覽: 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要一輩子忘記
網友評論
一個轉身的距離,卻要一輩子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