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蘭花的悲慘人生

蘭花的悲慘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蘭花的悲慘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悲慘世界

  清晨,不知道為何鞭炮聲聲,“大清早誰家會放鞭炮呢?”母親自語着,“肯定是誰走了(死的意思),要不然不會無緣無故的放鞭炮。我去看看,萬一有需要幫忙的呢!”父親搭着話茬。在我們這裡有一個風俗,如果有人死掉了,一定會放鞭炮來宣告死訊。

  過了兩多個小時父親終於回來了,說是村東頭的蘭花走了。“唉:她的這一生真是不易啊!"父親嘆息着。蘭花,是我們村一個90多高齡的老姑娘,一生都沒有結過婚,早年聽奶奶說起過蘭花的故事。蘭花才十六歲,就像剛剛出水的芙蓉,水靈靈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不知道迷死了多少村裡的後生。

  那還是抗日時期,1937年鬼子進了中原,保定離北平最近,自然成為了小日本駐紮之地。從此到解放,村裡就再也沒有得到過剎那的安寧。小日本他奶奶的竟然,把自己的洞穴駐在了村的后堤壩上。堤壩,是村民們堆積在河邊的泥土,防患河水漲水時殃及前方的村莊。

  倒霉的村莊,自然就成了鬼子常常光顧的地方,想改善生活了就到村裡,隨便抓幾隻雞和幾隻羊,村民自然也不敢反抗。聽奶奶說,剛剛來時的鬼子還不是太壞,經常會拿出一些糖果發給孩子們吃。還拿出自己家人的的照片,指着自己的孩子子哇亂叫,可能是發泄自己的思念之情。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我們的主人公蘭花卻愛上了,精通中文的小日本本田一郎,悲劇也從此拉開了銀幕。蘭花和小日本戀愛的事,傳遍了整個村落,忽然間罵聲四起。蘭花的父母也憤怒到了極點,把蘭花綁在樹上打的遍體鱗傷。晚上哥哥看不過妹妹痛苦的樣子,偷偷把蘭花放了。決心已定的蘭花天真的想要和小日本私奔,於是跑到小日本的洞穴前,喊着本田一郎的名字。本田一郎沒有出來,哨兵卻走了過來,看到如此美貌的花姑娘豈肯放過,於是叫着其他士兵把蘭花輪姦了。

  事後蘭花瘋了,小日本也因為前方吃緊,沒有幾日也撤退了后堤壩,小日本本田一郎自從把蘭花送回家,自此再也沒有見過蹤跡。直到解放蘭花才得到救治。病雖然好了心傷依存,從此以後在也沒有見蘭花笑過,也沒有見蘭花和他人有過任何的交流。直到四人幫的興起,蘭花的惡運才真正的開始了,每天被掛着寫滿輿論的牌子到處遊行。

  新傷,舊傷,我也不明白蘭花是怎麼度過了,那漫長的70多個年頭,內心及將承受怎樣的痛苦壓力。至於蘭花和小日本是怎麼戀上的,除了蘭花自己至今是一個迷······

您正在瀏覽: 蘭花的悲慘人生
網友評論
蘭花的悲慘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