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近些天天氣總悶熱,老天爺就像個生氣的火爐,即悶熱又陰暗,終於在昨晚下起了綿綿細雨,似低聲抽泣、似纏綿的心淚,似離別的傷觸。聽着窗外嘩嘩的雨滴聲和窗帘上時而閃亮的雷電,我靜靜的倚靠在床頭,面對着粉色的牆壁,去體會雷雨的味道和憂鬱的氣息。

  小時候,面對雷雨天氣總是悶悶不樂,蹲在老家房子的窗檯前,看着嘩嘩啦啦的雨滴,盼望着它儘早的結束,因為那時的快樂就是雨後,晴空萬里的太陽下,是雨把這一切變得灰暗陰沉,那時總會對父母表達如果天天是晴天該有多美好,而相對父母更多希望雨能夠滋潤萬物。

  十四五的年齡,來到了情竇初開的雨季,這個時候似乎變得喜歡上了雨滴。常常做着不被別人理解的事,甚至現在的自已也無法理解,喜歡在路上淋雨,這個時候或許是走在遊戲的路上,或許是一些繁重的心事圍繞,那個時候面對着陰暗的天氣更多的是情感上的惆悵。

  十八九的歲數,是走過了雨季又來到了花季,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學會了用簡單的詞語描繪着陰雨天氣,那個時候的雨天總會感覺到青春的氣息,還有小草在生長的勁頭,那時的雨天總是很短暫,青春的夢想與緊張的學習似乎抵擋了一切。

  二十多歲是在大學里渡過的,那時的雨天似乎變得更加的美麗,一長排五顏六色的花折傘分佈在長長的學路上,雨傘下是青春的面孔和滿面的幸福,那時的雨我們或許在踢球,或許在拓展訓練,或許在雨中等待,或許是慢步街頭。

  而現在的陰雨天,似乎變得沒有那麼重要,往往在人們工作、行走的時候忘記了它的存在,時間的流走和生活的奔波,似乎更顯得它的渺小。現在的陰雨天,讓我想起更多的是家裡的窗子有沒有關上,讓我更加擔心的是害怕雷雨惦記的人,有沒有人陪在她的身旁。

  看來,時光是每一個人成長的最佳良濟,時光讓每個人逐漸的走向了成熟,時光增強了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來抵擋一切,去構建一個美好的避風港擋風遮雨,而美麗的你,願意住進這樣的一個港灣么!

您正在瀏覽: 雨滴
網友評論
雨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