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西遊記》有感---論孫悟空“悲慘猴生”

讀《西遊記》有感---論孫悟空“悲慘猴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西遊記》有感---論孫悟空“悲慘猴生” 標籤:西遊記 悲慘世界 格列佛遊記 西遊降魔篇

  讀《西遊記》有感---論孫悟空“悲慘猴生”

  有人說,孫悟空的本領高強,七十二般變化,火眼金睛……;有人說,孫悟空疾惡如仇,三打白骨精……;有人說,孫悟空勇敢無畏,大鬧天宮……可是,何人了解孫悟空心中的痛,他的“悲慘猴生”嗎?

  孫悟空本是一塊無憂無慮的靈石,可無奈經過幾億年的天光照射,吸收了天地之精華,終有一日,孫悟空這隻石猴“破石而出”,終日與山中群猴、野獸為伴。這表面上猶如神仙般的生活,實際卻讓人心酸。

  孫悟空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他以天為父,地為母,雖然這對“夫婦”給了他生命,卻從未給過他一絲的母愛、父愛。當他看到其他動物在和自己父母撒嬌,在和自己父母玩耍屎=時,他,難道就不會心痛嗎?

  會,孫悟空雖為猴,但他有思想,有感情,所以,他也會心痛。

  沒有父母的管教,他的性格或許有些叛逆,有些魯莽,所以才會大鬧天宮,所以才會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500年,所以才會為了贖罪陪唐僧西天取經。這一切的一切難道都是他自願的嗎?不是,因為他缺少愛。

  雖然孫悟空缺少愛,但他依然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在西天取經的路上,孫悟空被冤枉過,被折磨過,被責怪過……可他依然盡心儘力保護唐僧西行,取得了真經。

  孫悟空他何不想有一對父母,他和不想被父母關懷、呵護……可這就是孫悟空的一生,他的“悲慘猴生”。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論孫悟空“悲慘猴生”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論孫悟空“悲慘猴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