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孤獨的宿命,隨波逐流

孤獨的宿命,隨波逐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的宿命,隨波逐流 標籤:百年孤獨

  文/夜聆離殤

  孤獨,註定是悲傷的宿命;憂傷,總是隨波逐流;心傷,只能在天空的白雲中漂泊流浪。現實與理論的世界不是一部溫婉的童話,或許這些往事會化成最美的那朵雲,停泊在記憶里,擁有和失去會在這同一源頭迴響。歲月的闕歌,蔓在塵寰的夢裡,碎落細數着往昔的真實,我曾孤獨幸福,悲傷的彷徨。

  往事是寂寞的牢,是記憶停留的禍殃; 孤獨箏音中的心傷。在陽光的影子里,早已看不見你。或許,太多孤獨,註定好我只為漂泊,走一段孤獨的旅程。棲息在夜風的錯覺里,尋找生命中的安然,我不知道,悲傷還要多久,快樂;總是離我那麼遠。故事,有一種習慣,就是在黑夜裡,常常失眠,思緒有着開始的悸動,尋不到飄渺流浪的盡頭。

  聽人常說,在孤獨無處躲藏的真實里,憂傷是隨波逐流的眼淚,即使微笑里的日子,在歲月幾經琉璃中,都會暗痴在紅塵中流轉,滄桑依舊在心底沉澱。似乎說有的孤獨,都會傾訴一份不為人知的情節,體驗內心的堅強,總能和傷痛不期而遇。生命的路,總會有一種感受和經歷,盡頭的哀傷,有時候;往往多於快樂。

  歲月這般無情,聽、寂寞走過孤獨的聲音,洗禮着一段段緬懷的過去。不知道下一場風景會不會又陌生?思念逐流在平和的思緒里,屬於溫馨的孤獨摻合著專屬寂寞的味道,意念里,悲傷往往憤懣的肆無忌禪,行走在筆尖的狂歡會讓世間所有的一切,逝去沉思的思考。夢醒后;總會感覺心痛,孤獨時,空洞的心房到底欠缺了什麼呢?

  時間如歌,靜聽歲月走過心頭的聲音,靜靜流淌在文字行間的悲傷,是流年遠逝的痕迹。寧靜的夜風總會吹的心事的銷魂,回憶的古道中,傾聽心頭纏繞的思緒,總會想起,那些年的快樂。更讓我相信塵世間最美好的就是微笑,歡樂的過去,捆綁着往事的苦役,太多悲傷的主題,永遠是寫不完的故事,月滿則虧,水滿則盈,其實;還是需要虛懷若谷。

  有些故事,永遠不會有人懂,總會在回憶里停留下過多無奈。孤獨是悲傷最後的一道防線,驅動着脆弱的涌潮,衝破在溺亡的心海,孤單,到底還要多久?帶上孤獨,去遠赴那悲傷的旅行,一路走來,在熙攘的人群中,分明駐在目光灼目之處,放佛卻在置身潮黑的暗角里,一切熱鬧紛擾,皆與快樂無關,獨自一個人,冷眼望天涯,快樂;毫無存在的感覺,突然有了掩面痛苦的理由。

  戴着一張世俗的面具,偽裝着必然的快樂,始終還是找不到一絲有你的證據。奔跑在霏霏洒洒的煙雨中,尋歡最初的記憶和哪一種黯然消逝的身影,固執地蛻變,唯那孤獨最美,稟賦在回憶,往事的列車穿過青春的風景。透過堅強的外層,成為最脆弱的實體,活不出一種心情,給自己高傲的唱一首歌,送年華遠逝,獨孤的宿命,註定悲傷。

  夜風,輕輕吹散了滿鬢髮絲,眼眸輕微地仰望,我看見漫天星空,只有孤獨和悲傷,崢嶸的歲月,賣弄着成熟的謊言,倘若;成熟是可以裝出來的姿態,我相信,對於我這個感情的表演家而言,輕而易舉地扮演,可現實里,所謂的成熟,是飽盡滄桑的苦酸,在一個互不相同的環境中,或許,有人懂的並不多,所以,那麼多話,總不知講給說聽。

  流年似水般錯落有致,在素色年華深處,孤獨永遠缺乏美麗,有些遺憾,必定在時間的長河裡釋懷詮注。人生數十年猶如短暫一瞬流星逝,匆離蹤影,尋不回最初。一無所有之後,總會感覺世界拋棄了自己,對着文字,讀到情節,總能想到,故事的情形,我好像一直都很熟悉這種感覺,有時候望着一張照片,總會獃獃好一會,又想起那個人熟悉的面孔。

  行只單影,孤獨相隨,沉淪在超脫里升華,猶如天上星月,滿地愁歡。璀璨在爛漫的感覺中,永遠觸不到遙遠的天際。而如今,寂寞左岸深思,憂傷右岸追憶,逃離不了宿命的註定。縱使我情所依依,淺唱低吟,轉身之後,依舊笑着謝幕,唱不完寂寞的韻歌,情感的花絮讓我無法用任何語言來表達,獨孤;一直如影隨形,隨波逐流。悲傷緊握了所有歲月奏出的樂章,用微笑細數着憂傷,淚兒流在眼眶。

  當我們的青春漸漸蒼老時,能不能不再孤獨,憂傷能不能不是我們永遠的主題?讓生命的弦曲線尋找夢想的巔峰?彈指物語,意念終空,缺憾故事裡的結尾,回首最初的開始,幸福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凝聚在天空的雲兒,究竟帶上了多少悲傷的羽翼,追逐那飄渺的天際。信念往往在遙遠的未來看不到希望,孤獨的清愁,是悲傷註定好的宿命,隨着時光的海水,逐流遠逝。

  孤獨的宿命,在細微的美麗中,尋找陌生了好久的風景,在迷途景緻的行程中,總讓我們錯過快樂。青春的流星,璀璨地划落歲月的天空,悲傷在仰望里;覆蓋著宿命的憂傷,驕然的哀痛,在美麗的開始染上了塵埃,在孤獨蒼老中,洗禮着那麼多難以忘記,苦澀醞釀著青春甘甜的苦惱,在平靜的大海中,泛起了波浪,隨波逐流,寫滿字眼的白紙,在空蕩的心房裡,儲藏了孤獨的宿命。

  文/夜聆離殤

  (原創閱讀、)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宿命,隨波逐流
網友評論
孤獨的宿命,隨波逐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