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多事之秋

多事之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每天在靜逸安然的工作中,一邊上網,一邊寫詩,一邊在網海里自由自在的暢遊、做夢,做各種各樣的夢!

  我本以為孩子大了參加了工作,我可以安享幾年清凈的日子了。然而今年的秋天,卻是個多事之秋!事情一樁樁一件件都壓了過來,打亂了我以往那平靜的生活,攪擾了我的詩中的夢,詩意也在忙亂中消失的無影無蹤!腦海里僅有的那幾個文學細胞也被消耗的所剩無幾。

  先是女兒閃婚,讓我始料未及,深感意外。才剛剛20歲談戀愛才3個月,工作事業還未穩定,就要步入婚姻的殿堂,真是有些早了點兒,我心裡一半是喜一半是憂!好在女婿相貌堂堂,聰明懂禮,有專業技能。是個可以信賴和依靠之人。緣分可遇不可求,只有他們相親相愛,我這做母親的也就放心了。我唯一能做的只有不惜財力物力和人力為他們操辦這婚姻大事,成全他們這段美滿姻緣了。

  先是裝修房子,買傢具,家電等家居必備之品,然後選好成婚吉日,籌備婚禮宴席,通知親朋好友。我們農村辦婚禮講究大操大辦,雖然我反對這樣大操大辦鋪張浪費,但老公卻是很愛面子之人,雖然我們意見有分歧,但為了全家都能開開心心的辦好女兒的婚事,我只好入鄉隨俗都依照老公的意見辦了,宴席就準備了100桌。雖然家裡的錢不是充足,但為把女兒的婚禮操辦的風風光光,體體面面。我想,反正人的一生中,錢花完了還可以再掙。可婚禮卻只有一次,每個做父母的都會為兒女儘力而為之,絕不想給孩子們留下什麼遺憾。

  金秋十月真是喜事多,在籌備婚禮的這短短的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全家又先後參加了十多次親朋好友的婚禮,還有新寶寶出生辦滿月酒的等等。進入11月份辦婚禮的少了,可是辦喪事的卻多了。昨天剛剛參加完一個遠房親戚的婚禮,今天又得去參加一個朋友的葬禮。人生無常,有生、有死,有喜、有樂,有悲、有傷。

  唉!今年真是一個多事之秋!在這個多事之秋里,我有過開心和快樂,也有過煩惱和憂愁。也許這就是人生吧!只是不知明天、後天......還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料,只有等待!但我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地球都不會停止轉動,活着的人,還會好好的活着......

  現在告別了秋天,進入了初冬,今天下起了立冬后的第一場小雨,我坐在電腦前,看着窗外陰沉沉的天、淅淅瀝瀝的小雨,心裡油然而生了一種傷感之意,我彷彿聽到了秋天離去時的哭泣,難道這滴滴小雨是秋天留下的最後一場難捨的淚滴......

  雲之夢於2013年11月9日

您正在瀏覽: 多事之秋
網友評論
多事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