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析男人下跪求婚

淺析男人下跪求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嘆,化肥吃的太多,男人缺鈣;恨,國人無志,一路跟風。

  ----題記

  男子向女人下跪求愛,已經成為一種風俗,成為一種時尚,似乎無可厚非。然而,對於這種做法,本人實在不敢苟同,甚至有些鄙夷,鄙夷那些卑躬屈膝的人。

  我想,此文也許會引起眾怒,遭受群起評擊,首先是女人不答應,那種如臣子朝聖般的感覺,一生才有一次,這一天是女人的幸福與驕傲。其次,就是那些單膝跪拜的男子也不答應,他們為求真愛捨得一身剮,也敢把皇帝拉下馬,何惜屈膝一跪,這樣藐視他們,似乎是對這種高雅禮儀的褻瀆。

  可是,儘管有可能遭受各樣攻擊,我該說的話還是要說。

  男子下跪求婚,源於西方歐洲,說是二勇士為爭奪一女人而決鬥,勝者在殺死對手后,右手劍尖柱地,右腿單膝跪地,向那女子表示:你屬於我了。那是勇者所向無敵的象徵,象徵一種霸氣,是王者風範。

  這種行為傳至中國,演變成一種不倫不類的卑躬屈膝,什麼表示發誓永遠愛你,難道不跪就不愛了嗎 跪了就會愛得久遠嗎?一派無稽胡言。

  毋容置疑,西方國家比我們發達,比我們新潮,有許多新生事物值得我們學習,但你不學他嚴謹的處事心態,不學他聰穎的開拓精神,卻學這種百無一用的禮數,一味的盲從,崇洋媚外,試問你項上頂的那圓圓的是幹什麼的?那不是皮球,任人踢哪去哪,也不是牆上草,隨風而倒,長腦袋是用來思維的,有益的事物我們學習,這種狗屁禮儀學他何益?

  僅僅在幾十、上百年前,中國還是夫君專制社會,那時只有男子休妻,絕沒有女子休夫一說。當然,這種霸道的大男子主義在當今社會早已行不通了,但最起碼也應該是平等的,不能反主為仆。愛女人、哄女人,但絕不能到達那種供奉的地步,神靈一樣的虔誠膜拜,試想這還叫愛嗎,還有一種平等而言嗎?

  男子跪拜女人,這是一種自賤行為,豈不聞“男兒膝下有黃金”,男人上跪天、下跪地、中間跪父母,憑什麼跪女人。單膝也好,雙膝也罷,那都叫跪,不是站着。

  有的人對父母不孝,吹須瞪眼,對女人卻像對待祖宗。女人是寶,可過分溺愛會助長她們公主般高傲脾氣的,長此以往,她們會把你當奴隸。

  所謂英雄氣短,兒女情長。女人這杯美酒,陶醉了多少英雄豪傑,軟化了多少錚錚鐵骨,神州因此彎腰,華夏從此屈膝。似乎男人天經地義該跪,女人理所當然受之。

  嘆,化肥吃的太多,男人缺鈣;恨,國人無志,一路跟風。

  軟骨頭的男子漢,你記着,今日你單膝跪地,將來就有可能雙膝跪搓板。愛女人,要適度,我們不學小日本女子跪男,但也不能學西方男子跪女人。請問跪拜了你就珍惜嗎?跪拜了你就不會離婚嗎?許多年前,女子地位低下 ,那時離婚的少之又少,而現今男子跪拜了女人,離婚率卻高的驚人,據網上不完全統計,我國大型城市離婚率高達百分之三十之多。

  在此奉勸朋友:凡事要經腦,三思而後行,所為應適度,勿左亦勿右。

  我知道,自己如蚊蠅般輕鳴的一篇文章是不可能形成多大噪音的,大千世界,歷史的長河,演繹着過多的悲泣歡歌,豈是我輩一聲吆喝便能有所改變的,或許幾許年後自己的兒子求婚,也向女孩下跪,也未可知。

  然而,儘管人微言輕,可我還是要說:真正的愛一個人,是用心去愛,悉心呵護,而不是用膝蓋把愛寫在臉上。要知道,男子漢身體最堅硬的部位就是膝蓋,我這樣說不知那些已經被西化了的人,能否真正的懂得。

您正在瀏覽: 淺析男人下跪求婚
網友評論
淺析男人下跪求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