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兩個胖子

兩個胖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兩個胖子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在我的同學中,有兩個胖子。一個姓陳,一個姓李。

  姓陳的胖子,長得圓滾圓滾的——頭是圓的,五官又太小,整張臉好像是平面的,細細的眼睛若有若無,鼻樑矮得自己的左眼看得見右眼;身子是圓的,胸脯長得像小孩的臀部模糊一片;兩條腿是圓的,大腿小腿一樣粗。走起路來,就像一隻汽油桶在滾動。

  姓李的同學說她是胖子,其實她只是比別人各個器官有比例地放大了一點,無非是大小腿比別人粗一點。她個子高,胖得還算勻稱、協調。

  兩個胖子都喜歡和我們男生相處,兩個人卻有着迥異的性格。

  姓陳的胖子是個樂天派,和我們在一起時我們就愛拿她的長相開刷,說她只注重“橫向發展”。她哈哈大笑說:“我就是心寬體肥。”接着還誇大其詞編故事,說她是卵生的,出生時簡直就是一個肉蛋。要是她生活在唐朝,不知有多少人要叫她陳貴妃呢。一邊說一邊笑,笑得小鼻子、小眼睛都埋在了肉堆里。

  平時這樣大大咧咧,公眾場合她還是我行我素。記得學校八十年校慶舉辦歌詠比賽,每個班都要出一個大合唱節目。輪到我們班上場,我們班節目的隊形站成三排:第一排是高個子站着,第二排是中號個子學生用凳子站着,第三排必須站在課桌上。上場時,那個姓陳的胖子安排在第三排,偏偏還在排頭。她才上場時,看到她滿身肉顛肉顛的樣子,幾個調皮的男生就鼓起倒掌來。她甩甩兩片瓦似的頭髮,若無其事地踏步上場。更搞笑的是,到桌子旁時,由於個子矮又胖,上了兩次都沒爬上桌子上,調皮的同學又一次喝起倒彩來。她索性後退兩步,起跳到桌子上,大步流星地走到最右端,然後轉身面向觀眾鞠了一個躬,再一次笑得把小鼻子、小眼睛都埋在了肉堆里。這一下,滿場鴉雀無聲,調笑她的人都肅然起敬了。

  和姓李的胖子在一起,說話可要處處設防了。只要聽到“重”、“結實”、“粗壯”這樣的字眼,她都會敏感的臉紅,唉聲嘆氣的。有一次班上組織春遊,爬昆明西山龍門,她舉步維艱,我用一個棍子拽着她爬,她喘着粗氣說:“人胖簡直就是犯罪,遊人都用歧視的眼光看着我。”我安慰她說:“人本來就各具特色,哪有千人一面的?誰歧視你了,是你自己傷春怨春的詩詞讀多了,像林黛玉一樣多愁善感了。”她聽了,稍稍輕鬆了些。可是,只要看到身材苗條的女孩擦肩而過時,她總要把人家目送得很遠很遠……真讓人受不了。

  哎,兩個胖子,怎麼就這麼不同呢?

  2013年4月24日21:36修改定稿

您正在瀏覽: 兩個胖子
網友評論
兩個胖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