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胖子,是我大學的一個同班同學。認識他是在大學軍訓的時候,毒辣的太陽惡狠狠的烤着我們這幫剛剛過完暑假的白面胖書生,烤的我們外焦里嫩,油光蹭亮,還略帶一點焦糊的顏色。

  軍訓期間休息,我坐在操場邊上的樹蔭底下大口大口的喝着鹽汽水,如果有可能我一定把最後的這顆太陽射下來,他擠過來一屁股坐在我的旁邊,我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心裡暗暗罵道:“媽逼,擠過來幹嗎?樹蔭就這麼點,你特么一擠過來,我半個身子都曬到了太陽”好不容易還有點風了,這下子全被你擋住了。

  他似乎感覺我有些不滿,然後笑盈盈的解釋說:“不好意思,你也是鋼八連的吧?我注意你很久了”

  我特么才真的想呵呵好嗎?我禮貌的說:“你特么注意我幹嗎?我又不是花姑娘”他說:“哈哈,沒什麼,你走正步的姿勢挺有特點的,值得我學習!我是你後面一排右邊第五個人”

  我靠!這也行?你丫不是個彎貨吧?

  不過值得肯定的是,這胖子如果把他烤了吃,味道肯定好,那麼多油,肥膩膩的油全烤進肌肉里,多灑點辣椒面,對着冰啤酒,這才是人生啊!越說我越饞,不行了,看來今天晚上得拖着室友去烤串了!

  後來。我沒把他烤了,我們還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偶爾心情煩悶了,學習學累了,逃課逃厭了, 拖着他坐在學校的河邊聊人生,聊理想,聊那些只有那個年紀才會擁有的抱負,聊的很開心,也很激動,彷彿這些說過的話在不久的將來都會實現一樣,我們也會成為最牛逼的人物出現在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關於我們的任何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引起眾多的關注和討論,最好是那種我們一咳嗽全世界都感冒。

  大學期間我在一個小論壇里喜歡寫寫關於青春的那些“疼痛”和對愛情的“無知與渴望”,沒想到一下子在那裡還寫出點了名氣。虛幻的網絡生活中莫名其妙的多出來很多的“紅顏知己”,在這個人人都在耍手段,千辛萬苦追女孩的時候,這讓我有種走在時代前沿的快感。

  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胖子闖到我的宿舍里,一把揪起來我說:“阿超,馬上五一了,咱們出去玩玩吧?”我白了他一眼說:“不去,老子沒錢。”他說:“你想想整個大學都在宿舍里過的你不覺得無聊嗎?”我心想老子有一大群女人陪着呢,無聊個毛。

  胖子坐在我旁邊說:“人家大學畢業前都會來一次畢業旅行,你不想計劃一下?”我心動了一下說:“去去去,老子說了,我沒錢。”胖子嘿嘿的笑着說:“用不着很多錢啊,幾百塊就夠了。”

  我繼續白了他一眼:“幾百塊,你在上海隨便玩玩都不夠好吧?能去哪玩?”胖子說:“我打算去蘇州玩玩!你算算,從上海到蘇州,火車票幾十塊錢,賓館咱們開一間就夠了,吃飯和其他的加在一起也沒多少錢啊!”我想想也是。

  胖子接著說:“嘿嘿,我這不還約了個人嗎?想讓你和我們一塊去,也不尷尬!”我說:“靠!你約了誰?”胖子嘿嘿的說:“我還約了小丹,我怕她只跟我一起去會尷尬!所以叫上你”

  我跳起來說:“我去你二大爺,你是想讓我去當電燈泡?不去,打死我,也不去!”

  胖子說:“哎!阿超,幫幫兄弟啊!我追個女朋友不容易,就當幫幫我啊!”我說:“你啥時候開始追的她?”胖子說:“這不還沒追的嗎?我是想借這個機會多接觸接觸”

  我心想:接觸你大爺。經不住他的哀求與誘惑,我答應了。

  那天,陽光出奇的好,我背着小包走在旁邊,一路看着他們說說笑笑,心想,這特么還用多接觸接觸嗎?明擺在我面前秀恩愛!

  那女孩跟我們是同班同學,紹興人,個子高高的,說不上漂亮但是也絕對不醜,性格很爽朗,有點像北方人,跟印象中的江南女子很不同。記得大一下半學期開學的時候,她還從老家帶了點紹興老酒給我們幾個喝,我喝一口就吐了,味道超級不習慣。

  到了蘇州,打車先去訂了賓館,我說:“胖子,有女生在,怎麼著也得訂兩間吧?”沒等我說完,小丹就對賓館前台說:“來一間三人間……”然後對我說:“這樣可以省一點錢啊!”我點點頭,被人信任原來在心裡會有種自豪感!呵呵呵~~

  房間的三張床中間間隔大概一米左右,我挑了靠近門口的床,胖子睡在中間,小丹在最裡面。我們放好了東西,簡單休息一下,然後到附近的定園玩,買票進去,一個導遊站在門口帶着耳麥和小音箱,招呼我們,十來個人一組從頭逛到尾。

  坐完搖櫓船,我一輩子都不想再坐第二回,太特么危險了,船又窄又小,來回晃悠,感覺稍微一個小波紋,水就會漫進來,搖船的大媽還玩命的搖晃着,二十來米的距離搖晃了二十多分鐘,胖子坐在我旁邊,我感覺有種隨時都有翻船的可能,罵道:“媽逼,你不能去那邊,老子掉水裡第一個把你拉下來當救生圈用。”

  出了定園走在大街上,行人匆匆的和我們擦肩而過,遛狗的老頭老太,慢慢落在我們後面。記得那天的夕陽特別燦爛,映紅了大半個天空。

  一直逛到晚上,沐浴着晚風,最後坐在在路邊吃烤串,胖子非要在烤的饅頭上多放辣椒,吃的我們大汗淋漓,叫辣連天,他還邊吃邊誇燒烤小哥的手藝好,我除了感覺辣就什麼味道都感覺不到了。

  回到賓館,我灌了整整三大杯冷水,洗完澡后倒頭就睡,把明天的計劃留給了那兩個睡不着的人。

  第二天,朦朧中聽見細細碎碎的說話聲,我打個哈欠說:“你們這麼早啊?”胖子說:“早什麼呀,我都還沒睡呢?”小丹接著說:“他攪的我一夜沒睡。”我驚訝的說:“啊?你們?怎麼都一夜沒睡啊?”胖子搶着說:“上半夜她睡不着也不讓我睡,非要跟我聊天,下半夜我當然也不讓她睡了!”我心想這是兩朵奇葩嗎?

  簡單吃了早飯,我們去了蘇州樂園。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山,興高采烈的奔過去,胖子後面喊:“別爬那麼快啊!”我說:“誰特么最後到山頂誰負責今天的全部開銷。”

  看起來沒多高的山我足足爬了半個小時,站在山頂看着這個古老的城市,風有點大,我想像電視里演的那樣喊兩嗓子,可是怎麼也喊不出來,雖然沒有白雲掠過腳下的感覺卻也有種勝利者的姿態。

  坐在山頂等了十分鐘才看到胖子擦着汗爬上來。

  胖子說:“我們去玩過山車吧?”我說:“我不玩了,現在還累着呢!你們倆玩吧,我負責拍照”小丹說:“好啊!”我跟着下了山。

  買好了票,小丹說:“我不敢玩了,田超,你去玩吧!”我說:“我不玩,我累着呢!”胖子說:“不能浪費啊,阿超,小丹不敢玩你來吧”我硬着頭皮上了,說實話,我挺怕這玩意的。

  慢慢上升飛速的下降讓我來不及看風景就被一口氣憋的眼睛直冒淚,然後3600度的旋轉,讓我想把昨晚吃的辣饅頭全吐出來。從第一個下坡胖子就開始啊啊的喊,我罵他說:“媽逼,你別老啊呀,整點關鍵的!表表白啥的不挺好嗎?”

  大概是風太大,沒聽到我的話,他就這樣啊了一路。下來過山車我倆的腿就哆哆嗦嗦個沒完,他倆更是沒精神的玩不了別的了。

  回到上海。

  他們倆個算是正式開始了。

  有了愛情滋潤的胖子整天把自己打扮的人模狗樣,自己逃課宿舍在打遊戲,到飯點了準時去接女朋友下課吃飯。

  我和朋友弄了個網站,興緻沖沖的要開始我的創業計劃,無暇顧及他。

  畢業。

  聽說他幫小丹開了家燒烤店,據說是有點檔次的那種,小丹專門去學了燒烤的手藝,負責烤,胖子自己當店員兼職送外賣。

  他打電話給我,讓我過去照顧他的生意,我拖了兩個朋友就去了。

  喝着冰啤酒吃這變態辣雞翅,眼淚直往外流,恍惚間有種回到那天在蘇州吃燒烤的感覺。

  那天我們都喝了很多,我說:“未來你們打算怎麼辦?”他說:“先這麼乾著吧,走一步算一步!”我說:“沒考慮結婚嗎?”胖子喝了口酒說:“我們都是獨生子女,家裡肯定不放啊!我爸媽希望我回去,他爸媽肯定不捨得放她去安徽的。”

  我拍拍他的肩膀,幹了杯子里的酒,也許明天就是陌路人。

  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說要回家了,我跑過去看他,他挺傷感的說:“我們分手了,小丹回紹興老家了。”我說:“那你怎麼辦?”他說:“東西收拾好了,該寄回家的都寄回去了,明天我就回老家去了。”我說:“你回老家幹什麼?”他說:“不知道,聽爸媽安排吧!”

  他家境不錯,父親好像是他們那個城市政府里的人,安排工作還是考公務員隨便他挑,家裡的房子也幫他買好了,一句話,回去就是瀟洒公子哥,在上海就得受生活折磨。如果是我,我肯定也回去。

  他說:“昨天我一個人哭了很久。”我說:“哭毛,你回去挺好的,老子就是沒你這家境啊,要是有,我特么早就回去了,還待在這窮受罪?”他笑了笑說:“阿超,你挺好的,其實我羨慕你!”我說:“羨慕個毛,要不咱倆換換?”他說:“我說真的,阿超,你有一個漂亮的女朋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可以繼續奮鬥你的事業。當初咱哥幾個都說要留在這個城市裡發展,現在就只有你還在堅守着,好哥們,加油吧!”我心想,麻痹我這不是沒辦法嗎?要有你這選擇,老子早就滾蛋了。

  送他走的那天,下着雨,他說:“離別一定有雨才有感覺。”我沒說話,但是我知道他心裡一定不是這麼想的。看着他提着小包踏上出租車的那一刻,我只有在心裡祝福他了。

  曾經一起走過的青春都隨着時光而漸漸流逝了,還是這個城市,每天都會有人到來,也有人離開,有人堅守着,也有人逃避了,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路,你都得努力把它走完,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是別人無法替代的。

  遇見了你,我只是充當了你的一個過客;走進我的生活,你也僅僅是做了短暫停留,只是我們在最青春的年紀里剛剛好路過了同樣一個地方,一起開心,一起難過,一起喝醉,又一起離開。

  不知道未來的某一天,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我們還能像最初的那樣遇見,一起再揮揮手說好久不見了,你還好嗎?也許未來就再也遇不見,那麼也沒關係,因為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始終都沒遇見過。

  青春就是這樣讓我們潰不成軍嗎?我們就在遇見和錯過中漸漸長大,在遺忘和記憶的夾縫裡生活,走着走着就遠了,活着活着就老了。

  如今,小丹已經結婚生子了。胖子最終選擇去當兵,他的頭像始終是灰色的,偶爾翻看他空間的照片,已經瘦的跟當初完全是兩個人,也有了女朋友。似乎現在的生活才是他們的人生正軌。

  也許等到他們白髮蒼蒼的時候,在回憶起這段青澀的愛戀時,會有遺憾,不過沒關係,即使身邊不是你,也會有另一個人陪你一起看日出日落,陪你一起經歷寒風雨雪,最後躺在溫暖的床上陪你慢慢老去……

您正在瀏覽: 胖子
網友評論
胖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