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與自己傾談

與自己傾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與自己傾談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活着 /

  在歲月的長河裡,我們都是在奮力的游,如逆水行舟,方向和努力同等的重要。和自己傾談便也就不可或缺。——題記

  清晨,當第一滴露珠還沉睡在碩大的荷葉之上如掌上的明珠,當那一片片青翠還躺在群山的懷抱如厚實的棉被,當西天的雲彩還未露出魚肚白如遮天的帷幕。羚羊與獅子便開始在大草原上奔跑,勤勞的人們也開始經營自己的生活。

  動物生存,人則生活。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是在努力的拼搏,在全力的付出,為活着而不辭辛勞,為生活而鞠躬盡瘁,可最終卻迷失了夢想。很多人翻身越嶺,跨橋穿洞,走着走着竟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我有時挑燈夜戰,有時通宵達旦,有時夜以繼日,而後我都不知道我做着一切是為了什麼,僅僅是為了完成任務?那麼任務又是從何而來?

  在現實的生活之中,我們無聊並不是缺少事情可干,更多的時候我們是事情多的不知從哪一件事情做起,縱使去做了也不知道是否耽於夢想。很多時候我們為了不讓老者生氣,我們便也一直活在老者的身影之下。

  心理學家把我們需要做的事情分為四大類:緊急重要、緊急不重要、重要不緊急、不緊急不重要,要是我們能夠把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歸類清楚我們將節省很所的時間,我們的效率也大大的提升,這就為我們的成功做了更足的準備。

  我們經常都在抱怨瑣事太多,總是在說時間不夠,每個人一天都只是24個小時,為什麼別人可以一天可以做好,而自己總是在說明天再做。

  我們都是這樣的活着。

  當別人叫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總覺得大家都是同一級別的,你也不比我強,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就這樣這件事情就不做了。還有當別人對你不屑的時候,你總覺得是別人有眼無珠,自己也開始變得墮落,覺得只要自己什麼都不做瞭然后才能讓別人發現,缺少了你很多事情就變得不能進行下去,最終別人發現了而你自己卻廢了。更多的是別人對你的冷嘲熱諷、謾罵打擊,你自己便也開始否認自己的努力。更可怕的是別人說你是懶惰,你內心是委屈、不解甚至是嗤之以鼻,可你又想反正別人都這樣看你了,再堅持下去又有何意義呢,結果就真成了別人眼中的自己,這是多麼的可悲,“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是那麼的精闢。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經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生活在一定的條件之下,當條件刻苦、惡劣一些的時候,就開始想着“窮則變,變則通,通則靈”,可當外在的環境稍微的緩和一些,我們便又沉浸在了生活的麻木之中,猶如韁下的牛馬只有在鞭策之下才奔跑,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悲哀。在最艱苦的環境之下,最好的時機,沒有採取實際有效的方式去改變自己從而改變自己所處的環境,而完全的受環境因素的急緩內心的渴求也是起伏不定最終而變得默然。

  曾經我以為痛苦或者忍耐是會積累的,總有一天將在沉默中爆發,可現實告訴我沉默最終帶來的只有滅亡。當水滴慢慢的蒸騰到空氣之中時,我才真正的意識到與自己的對話勝過與任何人的溝通。

  總是在夜深人靜的夜晚,雙眸變得濕潤,淚水打水枕巾;總是在夜半三更,夢想喚醒自己,汗水濕透背心;總是內心的召喚……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卻會失敗無數次,只有我們真正的與自己做好溝通,殷切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我們才能有目的、有動力的朝着我們的夢想邁進。

  與自己對話,就是與成功對話。

您正在瀏覽: 與自己傾談
網友評論
與自己傾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