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艷冠群芳“那不是童話,沒那麼完美”

秋風—艷冠群芳“那不是童話,沒那麼完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艷冠群芳“那不是童話,沒那麼完美” 標籤:格林童話

  為什麼,我可以鎖住我的心,卻鎖不住愛和憂傷?在長長的一生里,為什麼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走的最急的總是最美的時光?

  也許沒有哪一種遇見是命中注定的。就像窗外凋零的櫻花。山水迢迢,隨風起落。沒有既定的歸宿,也沒有蜂蝶過客的追逐。也許化作春泥,滋潤一方土地;也許被人拾起,夾於紅箋青字中。這一季輪迴。與你相遇,想來是這鬧市紅塵中,最美的奇遇。

  明知道很多事情沒有答案,卻想找到一個答案。明知道很多言語都是謊言,卻天真地相信了。明知道那種情感不叫感情,卻還是那樣認為了。那些碎碎的言語,讓我忘了自我。那些悲傷的故事,讓我感到傷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那份安靜。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那份孤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那些簡單。我們把愛情當做一回事,可到最後,還是傷痕纍纍。如果愛情是一場可輸可贏的賭局,那麼,我把孤獨輸給了自己,把快樂輸給了他。

  愛情不單純,它太複雜。愛情不唯美,它太悲傷。愛情不喜劇,它太悲劇。愛情不文雅,它太粗俗。沒有永遠的承諾,誓言到不如說是謊言的開始,我們說過的堅持,如今都成為過去的故事,依舊泛濫着荒唐的想象死心塌地的愛情讓我們感到厭倦那個純真的年代,離現在好遠。把一場煙花當做愛情,瞬間綻放到消失。一會的時間。僅此而已我們都是無知的孩子,卻擁有了那份執着。在殘酷的現實里,愛情都成了謊言不是我們太執着,而是我們捨不得放下習慣了執着,習慣了去習慣,習慣了一個人的時候想着兩個人的故事。留下一個背影在那瞬間,成為了愛情中的一個情節。

  愛情就像一部小說,許許多多的章節,很多坎坷的內容。然後,我們看到哭泣。愛情呢,哭哭笑笑,最後,麻木了,不愛了,離開了…“我愛你”是愛情中的一句口頭禪,而“我永遠愛你”是劇本里一句台詞誤打誤撞地走到了一起,然後,傷痕纍纍地離開了彼此。愛情有了信任,那就是一份堅定給自己一句自我安慰,為自己的心碎找一份依靠一份簡單的愛情,不需要複雜的情節。一本簡單的小說,不需要坎坷的章節。一段簡單的感情,不需要虛假的誓言。一種簡單的感覺,不需要言語的訴說。我們都被約束。

  我們想着現在,卻念着以後。我們都在奢望,有一份簡單的愛情,不是謊言,不是欺騙,就是單純地愛着彼此,這就足夠了。守住愛情的路口,一個人捧着等待。一個人,一份孤獨,一個無法擁有的誓言。愛情是一場完美的考驗。開始,經過,結束。就是這樣,然後,就失去了。笑的那麼力不從心,那種所謂的感覺,成為了愛情的感覺奢望與期待,成為了過去。傾聽這個世界最後一次心跳,原來這並不是愛情。不是單純的時候就可以擁有愛情。不是渴望的時候就能感受愛情。

  我們都不屬於這種所謂的愛情。愛情說散就散,轟轟烈烈地愛后,坦坦蕩蕩地離開。是我們太天真,把愛情想的太簡單;是我們太傻,明知道沒有結果還是要去付出。情人淪陷為敵人,一個簡單的幸福墮落成悲傷,一句簡單的話語是謊言太真,還是誓言太假?愛情那種不存在的感覺。得而又失。這不叫童話,沒有完美得演繹。

您正在瀏覽: 秋風—艷冠群芳“那不是童話,沒那麼完美”
網友評論
秋風—艷冠群芳“那不是童話,沒那麼完美” 暫無評論